朴泰恒太平洋锦标赛夺冠 对亚运夺冠充满信心

[摘要]昨晚,2014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落幕,韩国名将朴泰桓在本届比赛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43秒15夺冠,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届在这个项目上称王。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张秀晨) 距离仁川亚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在此时创造佳绩无疑让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增加了在家门口击败中国游泳一哥孙杨的底气。

昨晚,2014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落幕,韩国名将朴泰桓在本届比赛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43秒15夺冠,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届在这个项目上称王。

韩国媒体因此对即将开始的仁川亚运会充满信心,认为朴泰桓在天时地利人和的作用下,亚运会击败孙杨夺冠不在话下。

游出本赛季最好成绩 为亚运会做好铺垫

韩国“CC每日新闻”网站在题为《朴泰桓创下泛太赛男子400米自由泳3连冠伟业》的文章中称,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是由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四个太平洋沿岸的游泳强国创立,在1985年举办了第一届的比赛,2002年以后这项赛事定为每四年举行一次。由于现在非会员国的世界级明星们也会参与其中,让该赛事渐渐成了全球范围内影响力颇大的游泳比赛。

报道还透露,其实朴泰桓赛前提交了3份赛事报名申请书,包括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但是为防止在仁川亚运会准备期间出现差池,最后只参加了400米自由泳这一项比赛。韩联社对此解释称,运动员一般都会在大赛之前减少训练量,以保证相应的体力积蓄。

赛后,在韩国最大的搜索引擎NAVER网站输入“仁川亚运会”,满眼都是朴泰桓本次夺冠的消息。

本届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朴泰桓的对手中有众多男子400米自由泳好手,加拿大的科克伦(3分43秒46)、澳大利亚的大卫·麦肯(3分43秒72)、日本的萩野公介(3分43秒90)都极具竞争力,但朴泰桓最终在决赛中顺利夺冠,游出了本赛季最好成绩。

“韩国经济”网站报道称,其实赛前朴泰桓对是否参加这次比赛一直很犹豫,最终选择了只参加400米自由泳一项。作为仁川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朴泰桓的夺冠无疑让他收获了信心。

《韩国日报》认为,朴泰桓虽然目前排名世界第二位,但是就眼前的仁川亚运会来说,他已经是最顶尖的选手了,本次比赛为将在仁川出战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四个个人自由泳项目的他做好了铺垫。

不少韩媒认为,临近大赛的好成绩必将助力朴泰桓,而凝聚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也不容忽视。

将参加七个项目 孙杨仍是最大对手

亚运会的游泳赛场,朴泰桓和中国名将孙杨的较量无疑是最大的看点。《韩国日报》分析称,虽然朴泰桓这次的成绩不如2010年在广州亚运会上的3分41秒53出色,但是毕竟创下了本赛季最好纪录,宿敌孙杨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也只有3分45秒12,朴泰桓这次的纪录超过了他将近两秒。

文章还表示,这次比赛的夺冠为仁川亚运会“开了绿灯”,让人们对亚运会的多冠王有了更大的期待。2006年,朴泰桓曾在卡塔尔多哈亚运会拿下了男子自由泳的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枚金牌;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他靠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再次实现三冠王。

仁川亚运会,朴泰桓除了三项力争卫冕的项目外,还增加了1500米自由泳项目,而这正是孙杨的成名项。

韩国MK体育网站在解析朴泰桓自由泳实力时也提到了孙杨,文章指出,本赛季朴泰桓的200米自由泳位列世界第2位,而中国的招牌选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却只以1分46秒04的成绩位列第8名。

当然,该媒体也客观地指出,尽管朴泰桓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曾经以1分44秒80创下了当时200米自由泳新的亚洲纪录,但是2013年9月7日,孙杨则用1分44秒47刷新了这一纪录。而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孙杨则比朴泰桓更具优势,朴泰桓的最好成绩在2012年2月12日创造,当时的成绩为14分47秒38,而孙杨则保有14分31秒02的成绩。

文章说,这次仁川亚运会上,游泳项目将在9月21日到26日进行,将会产生男女共38枚金牌。朴泰桓会参加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00米、800米接力,以及400米混合泳共7个项目的争夺。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这些项目上,中国一哥孙杨仍然是朴泰桓最大的对手。

400米优势无人敌 仁川还要做多金王

几天前,孙杨更新了个人微博,表示“仁川亚运会30天倒计时!今年一直为着这个目标在默默奋斗,大家看我准备好了吗?”微博还配上了一张他刚出水的照片,戴着泳帽、泳镜,露着腹肌。

韩国SBS对此评论道:“中国的孙杨,公开秀结实的腹肌,是否是炫耀着自己的实力?”文章指出,仁川亚运会上,韩国的朴泰桓和自己的宿敌孙杨免不了又要展开对决,而就在30天倒计时的日子,孙杨微博发了一张自己的照片,用坚实的腹肌让人们联想到其鼎盛时期的样子。

文章提起孙杨的历史说,2012年伦敦夺冠后,公开恋爱事实、不努力训练、与教练关系恶化甚至无证驾驶等事件纷纷被爆出,这一度使其丢掉了国家队运动员的资格,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孙杨还得了甲沟炎,这让他一度无法正常训练。后来通过中国媒体的报道画面,甚至看到孙杨已经发福的样子。

“不过最近的孙杨咬紧牙关,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不仅恢复了鼎盛期的腹肌,甚至还有报道称其恢复了当时的实力。这次,比起朴泰桓的参赛7个项目,孙杨只报了5个。但是,中韩两国的泳坛招牌选手间仍将上演对决好戏。”文章说。

韩联社也认为,虽然1500米项目上孙杨曾经创下佳绩,但是其他的比赛里,朴泰桓早已经虎视眈眈,创下多项好成绩的韩国名将信心满满,这次必将奋力挑战多冠王。

文/记者 张昆龙 张秀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