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豪阵杀出助攻型中卫 超强虎将本周内加盟

尽管这只是新赛季揭幕战,但拜仁和沃尔夫斯堡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出现的一幕,将肯定会出现在将来我们回顾第52个德甲赛季的镜头里。沃尔夫斯堡替补后腰马兰达门前抢点射门被诺伊尔挡出后,面对空门的补射竟然偏门而出!别说马兰达痛心疾首,就连狼堡主帅黑金也懊恼跪地,瓜迪奥拉则面无表情,轻轻摇了摇头。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马兰达错失良机,拜仁磕磕绊绊取得开门红,但这还远不是他们的最佳状态。

拉姆,助攻型中卫

德甲是从2002年开始设立首轮的周五揭幕战,卫冕冠军还从没有输过球。拜仁之前取得5胜1平。今夏人们一直在说世界杯后遗症对拜仁的影响,巧的是拜仁在4年前南非世界杯后,揭幕战就是对阵狼堡,最终比分也是2比1。是役拜仁赢得更为艰苦,补时阶段才由施魏因斯泰格锁定胜局。

瓜迪奥拉在首发阵容使用了小高迪诺,替补席还有小绍尔、赫伊别尔以及格林。那么多95后球员出现在大名单,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天赋出众,另一方面也和拜仁严重的伤病情况有关。本来防线就人员不足,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还因为上赛季第33轮的红牌,还得再坐一场球监。

瓜迪奥拉此役依然使用今夏反复操演的三中卫:丹特居中,巴德施图伯和拉姆一左一右。边卫出身且个头很矮的拉姆出任右中卫,是瓜帅此前就练过的打法,拉姆此役也果然和之前的拉菲尼亚一样,大胆参与助攻。而巴德施图伯在2012年12月初主场和多特蒙德的联赛伤了十字韧带,后来刚恢复训练又再次遭此伤病。时隔629天,已经25岁的巴德终于重回德甲赛场。

本场比赛,巴德施图伯表现基本合格,还是拜仁拼抢成功率最高的球员,达到95%。拉姆表示:“这真是激动人心,能看到他重新站在球场非常快乐,他为此付出了艰苦努力。”

单刀难帮莱万破荒

很多时候,其实很难界定拜仁究竟用的是三后卫还是四后卫,这取决于贝尔纳特在左路的位置。一旦对手施压,贝尔纳特就需要回撤,这时格策的位置就会从中间拉到边路。拜仁在上半时进程过半后逐渐掌控主动,连续多次威胁狼堡球门后,终于由穆勒完成进球。

然而,下半时拜仁攻入第2球后,旧将奥利奇的世界波让局势重新变得胶着。尤其是狼堡在第60分钟换上卡利朱里并出现在左路,明显加强了前场逼抢,拜仁一度陷入被动。连续在不同阵型之间切换的拜仁球员,显然还没领会好瓜迪奥拉的战术思想,尤其是边中结合部成为狼堡的主攻区域。

瓜迪奥拉在第78分钟用罗德换下莱万多夫斯基,试图通过变阵4141,加强中场厚度。波兰人依然没能收获加盟拜仁后正式比赛的处子进球,继德国杯点球不进后,本场又多次和进球擦肩而过,包括接阿拉巴直传形成单刀都显得不够坚决。尽管莱万还是为罗本奉献助攻,但他赛后自我批评道:“我本应该更好地把握机会。”

莱万下场1分钟后,替补古斯塔沃 出场的马兰达就差点扳平比分。狼堡经理阿洛夫斯曾是德甲神射手,他对于马兰达的空门不进感慨说:“这球想不进都难,但这就是足球。”

贝纳蒂亚倒计时?

瓜迪奥拉赛前就说过多次,拜仁在未来一两个月会遇到不小的困难,最好的状态要在冬歇期结束后才能出现,球队需要用更多的跑动来弥补阵容和状态的不足。赛后有记者问瓜帅,究竟何时拜仁才能和过去一样强大,瓜帅耸耸肩,“我不知道。”瓜迪奥拉一直强调拜仁还需要时间,在拿下实力并不算弱的狼堡后,瓜迪奥拉感慨说:“我们又多了一周时间来调整身体状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也认为,拜仁短期内还拿不出最佳表现,“拜仁在开局阶段会遇到很多麻烦,或许会有很多类似于对狼堡这样的比赛,到秋天以后我们才能看到真正的拜仁。”

考虑到瓜帅新阵型的演练、世界杯四强国脚归队太晚加之大面积伤病等因素,拜仁确实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期。瓜帅所说的冬歇期后方见真拜仁未免过于保守,我们可以期待的是10月份拜仁伤兵基本全员复出(除了马丁内斯(微博)),特别是瓜帅爱将蒂亚戈重回赛场之后,2.0版瓜氏拜仁逐渐捏合成型。

此外,拜仁未来一周或许还会迎来新援,据说和罗马的摩洛哥后卫贝纳蒂亚基本谈妥,但无论是萨默尔还是鲁梅尼格都不愿意谈论此事。

拜仁阵容(3241):诺伊尔/拉姆、丹特、巴德施图伯/高迪诺(90’赫伊别尔)、阿拉巴/罗本、穆勒、格策(62’沙奇里)、贝尔纳特/莱万多夫斯基(78’罗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