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京鲁PK的荒谬与疯狂 导演欠鲁能一点球

季璐 供职于山东某媒体

京鲁大战,历来不缺乏看点,伴随着鲁能本赛季两次攻陷工体和两次比赛中的纠葛,8·23的比赛被赋予了新的意义,这已经不单单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演出,一出戏——剧情的跌宕起伏有些出人意料,却又在意料之中。

济南奥体中心史无前例的涌进了四万余人,他们成为这场演出最忠实观众,虽然不知他们能不能搞清这是球还是戏,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用歇斯底里的XX傻X的呼喊声为这出戏将大幕拉开。

外籍演员马季奇(微博)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七年,在这段时间里,他掌握了汉语的听说读写能力,并通过仔细研读“论演员的职业修养”一书成功的将捂脸、假摔、黑脚等等演艺方式运用自如。我们只能说他的勤奋得到了上天的眷顾,他用一脚天外飞仙般的远射完成连自己的中超运动战首球,让自己的演艺生涯得到了升华,成为一名冉冉升起又大器晚成的演艺明星。

在前两出戏中饰演男一号的戴琳 这次被可恶的导演贬为配角,这可能与其近期一直处于狗仔队聚焦的水深火热中有关。成了配角,他没有了抱怨,没有了抗议,同时也没有了声音,甚至连他唯一一次划门而过的头球攻门都没能让他平静的脸上泛起一丝丝涟漪,做好配角是成熟的戴琳给自己在这出戏中的定位,因为主角通常都无法完成整出戏的演出,主角总是容易被红牌。

一场耐看的表演自然少不了导演,这次演出的导演,毫无疑问就是主裁马宁。阿洛伊西奥一次次的被冲撞成飞翔的野牛,莫名其妙的越位判罚,乌索疑似其实是百分之百确定的点球,周挺(微博 数据)想当男一号的决心都被导演扼杀。考虑到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不会成为闹剧,马宁导演不会判点球,必须吹越位,绝不给黄牌,虽然看来这样鲁能有点冤,但考虑到演出不出意外以及禁赛和罚款,我们必须高呼马宁是个好导演——是一个深受群众爱戴的人。

剧情落幕,2000名外地慕名赶来的观众因为演出实在太精彩而拒绝退场,剧务防爆用催泪瓦斯当做烟火为他们照亮回家的路。在娱乐盛行的当下,京鲁大战已经变成了一场戏。一个未能立时三克,一个有点耻辱的完成了事不过三,虽然结局并不圆满,但这不妨碍演出本身的精彩。

“这是一场没有结局的表演,包含所有荒谬和疯狂”,中超如戏,戏里戏外,您图一乐,千万别较真,不有那么一句话吗,“好戏在后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