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16场+罚8万!中指惹的祸 中超向中指说NO!

一场京鲁大战,场边恩怨纷飞,双方球迷纷纷以中指竖向对方发泄,如今的中超,不仅在场边,场上和教练席也是频频被转播镜头捕捉到竖起的中指,最近中招且被足协处罚的是贵州茅台主帅朱炯,这已经本赛季第四起因为不文明手势被足协追罚的案例,其中恒大有雷内和迪亚曼蒂两人被罚,而且在中超球迷群体中,这样的不雅手势也和娱乐圈毒品横行一样扩散开来。

从3月16日,足协上海上港球员吕文君(微博)“竖中指”的不文明行为处罚停赛4场,罚款2万元之后,这个处罚标准已经成为本赛季足协对这一不文明行为的处罚标杆。随后中超第4轮,恒大和舜天的比赛中,恒大铁腰雷内也做出这个不雅手势被处以同样的追罚,短短半个月内,中超赛场出现两起因侮辱性手势被罚的案例。

世界杯刚刚落幕,7月20日恒大和鲁能的比赛中,恒大中场大将迪亚曼蒂同样的手势也被转播镜头捕捉到,时隔不到一个月,8月18日,贵州茅台主帅朱炯在工体朝着身后的球迷做出的不雅手势也被转播镜头捕捉到,成为本赛季第四个因为不文明手势被罚的球员或者教练。

四起中指事件,当事人一共被罚停赛16场,罚款8万元,这种不文明手势在本赛季再次井喷,而在教练和球员做“表率”的情况下,赛场边,球迷对峙时,这样的手势也是屡见不鲜,教练和球员不雅行为带来的恶果,不仅仅是足协的一纸罚单就能解决的问题。

而且除了吕文君进球后因为激动做出这个手势,在赛后就立即承认错误,表达悔意,并且无条件的接受处罚。包括朱炯以及被镜头捕捉到做出不文明手势的迪亚曼蒂,第一时间总是选择辩解:无意识的动作,仅靠视频片段不足以说明问题!冤!是每一个犯错的球员或者教练的首选,但是捕捉到朱炯不文明手势镜头的北京体育曾对朱炯做出这样的评价,“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最终招来罚单,只能说明你犯错了!

屡罚屡犯,这似乎已经成为这个不文明手势的通病,从周宁第一个被抓被当做典型处罚以来,顶级联赛的赛场几乎年年有这样的案例,近几年更是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如蛆附骨那样难以根除,除了规范赛事组织,提升裁判员执法水平,改善比赛环境外,再无其他有效措施?

工体和国安球迷在打击激光笔这个昔日中超第一祸害时,就是从自身做起,敢于像国安球迷和工体那样揭自家的短,正视这样的不文明行为才是解决的最终办法。对中指这颗毒瘤宣战,向竖中指行为说NO,更多意味的是我们对不文明行为说NO,处罚禁赛不是目的,目的是要彻底杜绝赛场之上的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看球习惯。

中超有很多赛场能媲美欧洲的氛围,却因为一两个人的不文明行为令人恶心,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那些做出丢面行为的球员和球迷难道不知羞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