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丫青奥跳台夺冠 郭晶晶特地到场助威

[摘要]中国选手吴圣平毫无悬念的摘取金牌,这位两天前刚过十八岁生日的江苏籍选手赛后告诉记者,今天非常梦幻,因为郭晶晶来到了现场,从预赛开始一直到决赛,都在给自己加油。

18岁小丫青奥跳台夺冠 郭晶晶特地到场助威

郭晶晶观看跳水比赛

18岁小丫青奥跳台夺冠 郭晶晶特地到场助威

夺冠的吴圣平(微博)

腾讯青奥讯(记者 陈洪 摄影 李致远)23日,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举了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国选手吴圣平毫无悬念的摘取金牌,这位两天前刚过十八岁生日的江苏籍选手赛后告诉记者,今天非常梦幻,因为郭晶晶来到了现场,从预赛开始一直到决赛,都在给自己加油。“我是在电视机前看郭晶晶比赛长大的,哪里想到有一天她会来看我比赛呢?”

虽然吴圣平用梦幻形容了郭晶晶的亲临比赛现场,但当记者问起她的运动偶像,小姑娘还是毫不犹疑地说出了同为江苏籍选手陈若琳(微博)的名字,“我最欣赏陈若琳的品质,她也一直是我的学习榜样”。

回到比赛本身,吴圣平表示今天的比赛比较轻松,对自己基本上满意,虽然有些动作完存在一些瑕疵,但对于摘取冠军还是比较有把握。说起自己与跳水的渊源,小姑娘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从小就很皮,小区的运动器械都玩腻了,妈妈为了管教自己才把自己送到了跳水队,不料这一管教竟然管出了一枚青奥会金牌。

因为两天前,也就是8月21日正好是吴圣平的18岁生日,记者免不了要问她生日是怎么度过的。吴圣平告诉大家,当自己14岁的时候,曾梦想过18岁生日一定要买很大的生日蛋糕,穿漂亮的裙子,过最美丽的生日,但实际上这一天除了训练还是训练,更平常普通的一天没有任何区别。

当记者追问她遗憾吗,她笑着告诉记者,没有遗憾。“也许是长大了的缘故吧,已经不觉得生日有什么特别了,如果不是妈妈打来一个电话,我都差点忘记那天是自己生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