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超杯-曼祖闪击马竞胜10人皇马 总分2-1捧杯

西超杯-曼祖闪击马竞胜10人皇马 总分2-1捧杯

马竞捧起西超杯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今日凌晨,2014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中,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客场0-1不敌马德里竞技,两回合总比分1-2无缘夺冠,马竞获队史第二座西超杯。开场曼祖基奇闪电破门,C罗(微博 数据) 替补登场,马竞主帅西蒙尼和莫德里奇分别被红牌罚下。

比赛焦点

马竞获队史第二座西超杯,上一次是1985年,时隔29年再捧杯是西超杯间隔时间最长的纪录,国内外赛事马竞队史总计30冠。床单军也成为11冠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9冠的皇马和3冠的拉科鲁尼亚后,西超杯夺冠次数第4的球队。从2009-10赛季结束14年无冠历史后,马竞6年来获7项冠军,每个赛季至少捧起一座奖杯。

西蒙尼成为1983年的梅诺蒂、1990年的迪斯蒂法诺和1999年的库珀之后,第四位捧起西超杯的阿根廷教头。同时他也成为阿拉贡内斯之后,第二位率领马竞获得西班牙本土赛事大满贯的主帅,包揽西甲(微博 专题) 国王杯和西超杯。作为主帅被罚下则是西超杯史上第三人,前两位是1990年的克鲁伊夫和1995年的巴尔达诺。

曼祖基奇成为西超杯史上首位进球的克罗地亚球员,开场81秒破门打入西超杯史上最快进球,也是1992年的比斯卡伊诺之后,在卡尔德隆进行的马德里德比战中最快破门纪录。此球也是新世纪以来马竞在德比战中第二快进球,2007年阿奎罗曾开场1分钟在伯纳乌破门。

卡西利亚斯职业生涯首次输给马竞,此前28场德比战21胜7平保持不败。安切洛蒂执教皇马首次在决赛中输球,此前三场决赛全部取胜,这也是安帅执教生涯18场决赛(包括两回合赛制赛事)第5次落败。

精彩回放

J罗顶替首战伤退的C罗搭档贝尔本泽马,C罗进入替补席,卡西利亚斯继续首发,迪马利亚落选比赛名单。开场仅仅81秒,莫亚大脚长传,瓦拉内第一点未能控制,格里兹曼头球摆渡,曼祖基奇趟球入大禁区斜射破门,0-1,皇马早早落后。

第24分钟,卡瓦哈尔直塞,J罗禁区右侧小角度低射,莫亚扑挡后皮球缓缓滚向球门被后卫大脚解围。西蒙尼场边咆哮被裁判驱逐出场。第35分钟,莫德里奇传中,J罗头球冲顶打后角稍稍偏出。第38分钟,J罗分球,贝尔中路摆脱防守低射擦门柱偏出。第45分钟,J罗左脚兜射擦柱偏出。

第48分钟,科克任意球吊入禁区,劳尔-加西亚凌空垫射击中横梁弹出,裁判判罚犯规在先。第70分钟,科克远射擦横梁高出,1分钟后劳尔-加西亚分球,格里兹曼趟入禁区斜射远角偏出。第91分钟,莫德里奇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数据统计

马竞
项目
皇马
1
比分
0
11
射门次数
14
2
射正次数
2
5
角球
9
17
犯规
19
2
扑救
1
37%
控球率
63%
4
黄牌
8
0
红牌
1

皇马全场控球率达到63%,射门14次略多于马竞的11射,但双方射正均只有两次,效率都不算高,但马竞把握住了机会。皇马获得9次角球机会,但无一破门,全队犯规与黄牌都比对手更多,下半时场面失控。

媒体评论

《马卡报》:“马竞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始终目标明确,防守稳固,配得上冠军身份。”

《阿斯报》:“超级冠军马竞,曼祖基奇的进球为床单军团带来西超杯冠军,C罗替补登场,J罗最具威胁。”

赛后声音

安切洛蒂:“这场比赛输球,总好过在里斯本(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输球。J罗打出了伟大的上半时,表现完美,C罗没有打满90分钟的体能条件。赫迪拉已经得到了离队许可(微博),我没兴趣打听他会去哪里。这个赛季会很有趣,我们拥有一套更出色的阵容,希望能复制上赛季的成功。我对本泽马表现满意,我们并不需要另一种解决方案(转会)。”

出场阵容

马德里竞技(4-2-3-1):莫亚;胡安弗兰戈丁,米兰达,西凯拉;蒂亚戈加比;劳尔-加西亚(90'索乌),格里兹曼(73'希门内斯),科克;曼祖基奇(85'C罗德里格斯)

皇家马德里(4-3-3):卡西利亚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科恩特朗(70'马塞洛);莫德里奇,阿隆索克罗斯(46'C罗);贝尔,本泽马,J罗(65'伊斯科)

(Cuchu)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