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母亲生娃不误万米夺金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摘要]40岁的英国妈妈乔安娜·帕维在日前结束的欧洲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10000米冠军,成为在这项赛事中夺金的最年长运动员。而更让人惊奇的是,11个月前她刚生下了一个宝贝女儿。

40岁母亲生娃不误万米夺金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1185号选手就是乔安娜

40岁的英国妈妈乔安娜·帕维在日前结束的欧洲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10000米冠军,成为在这项赛事中夺金的最年长运动员。而更让人惊奇的是,在40岁“高龄”获得了人生第一个大型赛事冠军的乔安娜刚刚在11个月前生下了一个宝贝女儿。生孩子不耽误夺金牌,这才是真正的人生大赢家。

乔安娜,15岁打破了英国该年龄段的女子1500米纪录;16岁-35岁陷入受伤-养伤-复出的怪圈;36岁儿子雅克布出生; 39岁女儿艾米丽出生;40岁获欧锦赛女子万米金牌。

16岁开始她就一直在受伤

说起女儿,乔安娜的母亲琳达·戴维斯语气里是满满的自豪:“她从小就好动,一直和她的两个哥哥一起玩各种体育项目。直到她进了当地的田径俱乐部,我们才发现原来她的才能是如此与众不同。”1988年,15岁的乔安娜就打破了英国她这个年龄段的1500米纪录。“当时她跑了800米时就已经受伤了,但是她说她不是来这里走路的,把脚包了一下她又跑了起来,结果还破了1500米的纪录。”回忆起当天的情景,琳达自豪地说。

但是,乔安娜之后的路,并没有一帆风顺。在创造纪录之后虽然一直坚持训练,但是乔安娜一直在受伤、养伤、复出的循环里度过。“那是一段让我不太愿意想起的岁月。从16岁开始,我就一直在受伤,还接受了膝盖手术,有的时候我连把腿伸直都做不到。”乔安娜说道。

但是这些困难,并没有阻止乔安娜前进的脚步。如果不能在陆地上跑步,她就去泳池里跑。“我平时是一个很乐观很开心的人,也很随和。但是一训练起来,我就会全身心投入。”

在1995年与教练加文·帕维结婚之后,乔安娜在跑步之余,又有了另一个生活重心,那就是家庭。

“我是位跑者,更是位母亲”

在2008年奥运会上因为赛前两天吃坏肚子,最后在10000米比赛中只获得了第12名。比赛结束后,35岁的乔安娜在和丈夫讨论了之后,决定要一个孩子。“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我突然觉得除了追求冠军之外,我还有一个重要的责任,就是成为一位母亲。我是位跑者,更是位母亲。”2009年,乔安娜和加文迎来了第一个孩子雅克布。“小家伙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由于他还小,我一边要照顾他,一边还要保持训练。”

面对这一新挑战,加文的帮助显然给了乔安娜很大的力量。“当我训练的时候,加文会把雅克布放在胸前,然后我休息的时候会给雅克布喂奶。”2013年9月,他们的第二个孩子艾米丽出生,乔安娜的生活就更忙了。“加文会把艾米丽带在身边,而雅克布会学我的样子跟着我跑。我们不想因为训练而丧失了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所以每次训练我们都把两个小宝贝带上。”乔安娜美滋滋地说。

在雅克布出生前三个星期,乔安娜还在坚持训练,当然她减了不少量,跑量从一周160公里减到了32公里。而在艾米丽出生后的7个星期,乔安娜又投入到训练。夜以继日的训练,以及家庭对乔安娜的支持,也成就了现在被人称为“超人”的乔安娜。但是,这并不是乔安娜的终极目标,瞄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乔安娜,希望在自己42岁时,能够在奥运会上获得一块金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