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小组赛抽得好签 女足要夺冠男足争四强

8月21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结束。中国男足与朝鲜队、巴基斯坦同在F组,在小组有两个出线名额的情况下,中国男足出线无忧;中国女足则与日本、中华台北和约旦同组。

值得一提的是,同时出征仁川亚运会,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喊出了夺冠的口号,而中国男足的目标仅仅是打进四强。

仁川亚运会男足比赛共有29支球队报名,根据规则参赛球队要求是在23岁以下,但每队可以有三位超龄球员。男足比赛在小组赛阶段将分为八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其中五个小组四队、三个小组三队,小组赛结束之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总共16支队将获得小组出线权,参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由傅博率领的中国男足与朝鲜队和巴基斯坦队抽在一起,同处在F组。由于每组前两名出线,而中国国奥队又成功避开了东道主韩国队、卫冕冠军日本队以及在亚运会男足夺冠次数最多的伊朗队,因此小组出线应该不在话下。

即便是这样,即将率队出征的中国男足主帅傅博在得知分组结果后还是显得很谨慎,“跟谁分在一起,都要以平常心面对。目前国奥年龄段的球员实力差不多,毕竟都是年轻球员。朝鲜队历来都是身体强壮、作风凶猛,我们肯定要重视这个对手。巴基斯坦目前还不了解,因为这个组只有两场比赛,所以不能有任何闪失。”

据了解,中国男足的亚运会目标是力争打进四强。在历史战绩上,中国男足在亚运会上最佳成绩是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当时戚务生率队获得过亚军。

相比之下,由郝伟率领的中国女足则要豪气许多。此次参加仁川亚运会,中国女足与强敌日本、中华台北以及约旦队分在了同一小组。不管对手有多强,中国女足的目标都是直指冠军。

姑娘们之所以如此大胆,与历史底蕴有关。自1990年女足被纳入亚运会后,中国女足曾经夺得过三次冠军,这样的成绩是中国男足所无法企及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