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称不惧任何对手 毕妍:遇日本比碰朝澳好

与日本、约旦、中华台北分在B组,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表示,这个签不错,“实际上,我们在小组赛阶段碰谁都一样。”

仁川亚运会女足赛事共有11支球队参加,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外加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一共8支球队进入淘汰赛。由于中国女足在上一届亚运会仅列第四,因此,中国队不是本届亚运会的种子队。最终,中国队和日本队、约旦队、中华台北队分在B组。按照实力对比,中国女足小组出线?不会有太大问题。

近期,中国女足已在辽宁的柏叶训练基地进行集训,提前适应韩国的天气。郝伟说,“在亚洲赛场上,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碰谁都一样,关键是自己准备好,在比赛中不断磨合、锻炼,提高自身的能力。”郝伟认为,仁川亚运会是很好的锻炼平台,“我们的队伍很年轻,会珍惜这样的大赛机会,达到锻炼队伍的效果,同时,我们也想在亚运会取得好成绩。”

今年5月,中国女足曾在亚洲杯半决赛和日本队交过手,很遗憾地被日本队在加时赛中绝杀。但通过这场比赛,中国女足收获了信心,并意识到和日本队的差距正在缩小。“日本女足是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强队,但从亚洲杯比赛看,我们有能力和她们抗衡。这次亚运会再遇到,我们真的想战胜她们!”

21日深夜,记者电话采访了老国脚毕妍(微博)。已经拿到了北师大的硕士学位的她,曾是作为2002年亚运会亚军的成员。毕妍表示,“其实在哪个组都一样,每个组都有一个强队,但出线是没有问题的。我觉得,在小组赛上遇到日本队是好事,这样可能会和日本队多打一场。目前的中国女足,心理层面并不怵日本队。相反面对朝鲜、澳大利亚这样身体强壮的,可能麻烦一点。出线没有问题,就看淘汰赛的时候碰谁了。”

毕妍认为,中国女足此番征战仁川亚运会,估计能进前三名,“从今年5月的亚洲杯看,韩国队实力确实不行,朝鲜、澳大利亚还凑合。仁川亚运会期间,实力最强的可能还是日本队。5月份的女足亚洲杯,日本队的多名主力没有参赛。但这次是亚运会,我估计日本队应该重视了,主力也应该都回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