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让C罗冒险复出吗? 皇马最强替补已在阵中

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比起8月19日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主场1比1的比分,C罗(微博 数据) 的伤势更让伯纳乌人牵肠挂肚。他中场休息便被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换下,是出于自愿还是教练的决定?如果受伤,究竟是什么伤?3天后的次回合能否出场?毕竟西班牙超级杯是两回合,卡尔德隆一战才更为重要,而C罗则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重中之重。好在安切洛蒂21日的一句话让人略感安心,“C罗能赶上明天的比赛。”

C罗并非旧伤复发

早在首回合赛后,安帅便在公布C罗伤情时安抚民心,“他只是左腿肌肉痉挛,和左膝旧伤没有任何关联。决定将他换下是出于谨慎,如果未来数日恢复得好,他能赶上次回合。”然而,对上赛季末C罗伤情记忆犹新的媒体很快提出质疑:本赛季才刚开始,必须对C罗的肌肉伤势认真处理,决不能为了一场超级杯冒险,导致C罗伤停更久。何况首回合C罗并未发挥出预期水准,被胡安弗兰死死缠住,上半场唯一射门也告顶偏。

C罗在欧洲超级杯面对塞维利亚时包办两球,西班牙超级杯面对马竞则毫无建树,一大原因是床单军团防守更好。马竞主帅西蒙尼赛前就说过:“马竞今年花了9000多万欧元引进7人,皇马则以同样价格只买来两人(哈梅斯·罗德里格斯8000万和克洛尔·纳瓦斯1000万),可见球员质量上的差别。”

为弥补球员质量上的劣势,西蒙尼严令两名边后卫紧逼破坏C罗和贝尔,为防止他俩反击进球,西蒙尼还采取后场收缩策略,挤掉C罗冲刺空间。皇马全场没有一次越位,加上马里奥·苏亚雷斯全力破坏克罗斯的组织分球,C罗在短传渗透中触球机会也很有限,可以说“不是皇马无能,而是对手太狡猾”。

媒体:不如让他替补

要想捧杯,皇马次回合必须进球,安切洛蒂寄望于C罗复出,即便只有烟幕弹,也能搅乱西蒙尼排兵布阵时的思路。C罗毕竟有伤,即便复出也状态成疑,这让球评家安东尼奥 忧心忡忡,“是否过于依赖C罗,很可能成为超级杯胜负的关键。马竞的风格要比塞维利亚强硬得多,西蒙尼不会轻易让皇马利用反击进球。”

安东尼奥具体分析称:“有C罗首发,固然能牵制马竞整条防线,但若C罗状态未满100%,不能完成进球目标,还不如让他坐板凳,早早为其准备替身。次回合虽然马竞是主场,西蒙尼也不会冒进(还要提防贝尔的速度),比赛不会有很多进球。只要C罗还在替补席中,对马竞就始终是一个威胁,有了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的教训,西蒙尼这次必须做好打加时甚至点球的准备。”

C罗在BBC组合中司职左路,若要最大限度降低他缺阵的影响,就需要一名体能超强的左后卫或英勇善战的左中场来分担C罗替身的进攻任务。可惜由于夏训归队太晚,马塞洛尚未达到正常状态,首回合助攻威胁远不及右路的卡瓦哈尔。至于左中场,一旦克罗斯将主要精力放在短传策动进攻上,就无法对左路形成有效保护。马竞上半场的两次反击,都是有意识地攻击马塞洛的防区。

“迪马里亚!”两天来,马德里媒体谈论最多的就是这个名字。人们认为,只有他才是C罗在攻防两端的最佳助手,也只有他才能代替C罗打左边锋,因为迪马里亚太熟悉这个位置。球迷则在抱怨,为何伤病又缠上他们的心头肉,而就在8月12日欧洲超级杯赛后,C罗还高调地宣称:“我目前感觉很好,伤病已和我绝缘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