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柔道29人不分国籍同领奖 领奖台14.4米长

[摘要]此次青奥会柔道项目特别打破了国籍的限制,安排了由多个代表队运动员组成的混合团体参加比赛,并以著名的柔道运动员的名字命名队伍。

青奥柔道29人不分国籍同领奖 领奖台14.4米长

四面国际奥委会会旗同时升起 29人一同登上领奖台(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青奥柔道29人不分国籍同领奖 领奖台14.4米长

超长领奖台

青奥会第四天  中国收获5金截图

青奥会第四天 中国收获5金

1'4''

83

东方宽频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综合报道 南京青奥会柔道混合团体比赛8月21日在龙江体育馆举行,与此前进行的其他项目洲际混合团体赛不同,柔道混合赛打破了洲际界线。在比赛结束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四个队伍的29名运动员一起登上领奖台。领奖台长达14.4米。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也到场观看比赛。

经过多轮较量,由法国、阿根廷、波多黎各、俄罗斯、荷兰、葡萄牙、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组成的“鲁格队”获得冠军;由巴西、塞尔维亚、白俄罗斯、韩国、黑山、俄罗斯、中华台北选手组成的“吉辛克队”获得亚军;由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秘鲁、卢森堡、斯洛文尼亚、以色列选手组成的“冼队”与由阿根廷、奥地利、美国、乌克兰、韩国、克罗地亚、英国选手组成的“杜耶队”并列季军。

此次青奥会柔道项目特别打破了国籍的限制,安排了由多个代表队运动员组成的混合团体参加比赛,并以著名的柔道运动员的名字命名队伍。全部104名选手中,除了退赛及伤病选手外,其余95名选手组成了13支队伍,国际柔联根据个人赛排名将这些选手平均分配组队,同一个国家的队员必须分开。“鲁格队”的名字以世界冠军、法国著名柔道运动员让·吕克·鲁格的名字命名。“吉辛克队”以世界冠军、荷兰著名柔道运动员安东·吉辛克的名字命名。“冼队”以奥运会冠军、中国著名柔道运动员冼东妹(微博)的名字命名。“杜耶队”以世界冠军、法国著名柔道运动员达维德·杜耶的名字命名。

赛后,获得金银铜牌的29名选手一起站上了领奖台,领奖台长达14.4米。

国际柔联主席维兹说:“通过混合团体赛可以化解冲突、增进团结和友谊,真正让青奥会成为一场青年人的盛典。”

德国运动员多梅尼克·朔内费尔特说:“这种混合比赛很特别,它让不同国家的人组合在一起成为一个团队,我们一起欢呼。”

龙江体育馆竞赛助理王亮 告诉记者,每个人都来自不同国家,个人赛时是对手,但混合赛时却是队友,这种赛制增强了各国青年运动员之间的交流,让他们团结到一起。(综合新华社、《南京日报》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