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女足领队:连胜因准备充足 下场继续争胜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记者吕长伟(微博)) 今晚,在南京青奥会U15女足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10-0轻取纳米比亚,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进入4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赛后,领队郑超勇在接受腾讯体育电话采访时盛赞队员们的表现,他同时透露,连续赢球离不开教练组和队伍赛前做的充足预案和准备。

小组赛首场,中国队2-0战胜墨西哥,这场又以如此大的比分取胜。郑超勇首先对队伍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第一场对整个比赛来说非常关键,第一场赢了占了先机,第二场对手比较弱,所以赢得比较轻松。从整体来看,虽然队员们都比较紧张,但整体来看发挥很正常。”

两场比赛下来,郑超勇也点名表扬了几名队员,“像10号赵瑜洁、6号马晓兰、17号金坤等队员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是17号边前卫,国际足联技术官员对她评价非常高,无论是脚下技术还是速度都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未来大有可为。”的确,首战赵瑜洁和金坤为队伍建功,这场比赛马晓兰上演大四喜,金坤也有一球入帐,表现可圈可点。

当然,队伍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跟赛前的准备是密不可分的。郑超勇告诉记者,“为了青奥会,应该说我们各方面的准备还是非常细致的,无论从教练组还是队里,我们都做了工作手册,对于出现的各种问题做了预案,赢球怎么打、输球怎么打,相对来说能考虑的问题都考虑了。”

面对半决赛对手斯洛伐克,郑超勇认为,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还是很有机会取胜的。“我们还是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东西,她们为了青奥会也练了很长时间了,欧洲队身体比较强壮,正常发挥的话我们还有机会战胜对手进决赛的。”

一旦中国队进入决赛,对手将是墨西哥和委内瑞拉之间的胜者。委内瑞拉队中6名队员参加U17世青赛,实力强劲,对此,中国队不会轻敌,“我们现在还没考虑这么远,最重要的是打好下一场比赛,也要看下一场委内瑞拉与墨西哥的比赛,青少年比赛不确定因素比较多,看看她俩谁能赢吧。”

参加青奥会对每个队员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郑超勇透露,队员们都很珍惜,“青奥会对队员们的人生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过程和平台,在这么好的年龄能赶上这样一个盛会,队员们都珍惜在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一生也就这么一次青奥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