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小将8分钟9分震惊福建高层:必加以栽培

东快讯(记者许泽斌黄文龙实习生卜敏)15日凌晨,2014全球挑战赛在芝加哥进行,中国国奥虽然大比分输给美国东部男篮,但宁德小伙潘建雄可以说是一战成名,身高2.03米的他出场仅8分钟,却砍下9分4篮板,投篮更是6中4,这一高效率引起了福建浔兴男篮董事长施能坑的关注。

从未打过CBA宁德小伙8分钟内拿9分

全球挑战赛一年举行一次,这项比赛的参赛球员基本以年轻球员为主。今年的比赛共吸引了8支球队参赛,中国国奥被安排在B组,同组的另3队分别是美国东部队、美国南部队,以及泛非洲队。

首场比赛中,国奥以85比120不敌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东部男篮。翟逸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高尚有11分2篮板入账,赵继伟贡献10分。而来自福建宁德的潘建雄上场8分钟,拿下9分4篮板,全场投篮6投4中!

出征本次比赛的国奥队中不乏年少成名的球员,高尚、翟逸、赵继伟和原帅等球员都参加过CBA比赛,而且都有过不错的表现。与高尚、赵继伟等球员不同的是,1996年出生的潘建雄从未打过CBA,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机缘巧合进国奥潘建雄能内能外

其实,在入选国奥之前,潘建雄只是省男篮青年队队员,在省运会比赛中,潘建雄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当时,福建男篮青年队主教练肖光弼向正缺内线球员的国奥队推荐了潘建雄,小伙子就这样机缘巧合地进入了国奥队。

没想到的是,就这样一位没有打过职业联赛的球员却在国奥队表现出色。身高2.03米潘建雄不仅可以打大前锋和中锋,还有一手不错的中投,偶尔还能上演3分球好戏,这一特点有点类似如今红得发紫的周琦,但潘建雄的身板远比周琦要来得出色。

国奥队主教练徐长锁对潘建雄也是赞赏有加。徐长锁说,当初只是把他喊来试一试,没想到他还是个潜力股,这样的国际比赛中,有着这么好的心里素质,很难得。

能吃苦、肯努力潘建雄有望进浔兴

建浔兴男篮高层的关注,俱乐部董事长施能坑立即安排办公室主任对潘建雄进行详细了解。

肖光弼告诉东南快报记者,潘建雄在青年队时就表现出不错实力,他是个很能吃苦的孩子,而且训练中也特别努力。

从福建浔兴男篮的阵容配置来说,潘建雄是个不错的选择。签下NBA球员哈林顿后,浔兴男篮内线无疑提高了一个档次,中锋王哲林加大前锋哈林顿,这样的内线并不惧怕任何对手,但除了这两人外,内线的板凳深度一直困扰着福建男篮。如果能对本土的潘建雄加以栽培,对福建无疑是个很好的补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福建国奥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