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男队功勋队长完美谢幕 90后小将挑起大梁

[摘要]31岁的队长倪华表示:“这也是我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赛和世界团体赛,今后我会在另外一个角度关注他们。”

国象男队功勋队长完美谢幕 90后小将挑起大梁

队长倪华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8月16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徐思佳) 今天中午,刚刚夺得国际象棋男子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的中国国象队载誉抵京。功勋队长,中国男子国象队的“五朝元老”倪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

今年31岁的队长倪华是国象队中最年长的一位,在本次奥赛中主打四台,9次出战,4胜5和,坐镇后台沉着冷静为队伍的最终夺冠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今天接受采访时,倪华说:“之前代表中国队已经打过五届比赛了,今年终于夺冠,这次的比赛我们五个人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小将们发挥非常神勇,这也是我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赛和世界团体赛,今后我会在另外一个角度关注他们。”倪华直接向媒体公布了这一消息。

27岁的 王玥是阵中的另一名老将,王玥在采访中回应了之前在网上传播颇广的与队长倪华拥抱痛哭的照片。王玥说:“当时确实是太激动了,不敢相信,特别怕等明天过了,会不会这一切就没了,这究竟是不是梦啊!”对记者问及当时是不是哭的很厉害时,王玥否认:“没有,当时情绪比较失控吧,而且也比较累。”

几位90后小将成为了这次奥赛中国队出奇制胜的法宝,但今天只有斩获最佳棋手称号的余泱漪一人随队回国,丁立人和韦奕已经前往土耳其继续参赛,对于这几位小将未来的参赛计划主教练叶江川说道:“现在还是针对他们的不同情况来安排赛事,像几位年轻运动员可能会比较频繁地参赛,确实比较辛苦。”叶江川也说道:“现在从等级分来看,中国队的几名队员都不是很高,超过2700分的不多,丁立人目前算是里面最高的选手,还有年轻的余泱漪也很有希望,希望几名小将能够迅速成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