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人气爆棚致“交通拥堵” 志愿者人墙保护

刘翔人气爆棚致“交通拥堵” 志愿者人墙保护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现身青奥村欢迎晚会

腾讯体育8月15日南京报道(记者肖苑玫(微博) 王正根(微博))本届南京青奥会模范运动员代表之一的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今晚现身青奥村欢迎晚会现场,他一出现立马成为了媒体的焦点,所到之处被镁光灯照亮,工作人员一边大喊“不可以拍照”一边挥舞双手企图遮挡记者的镜头,而刘翔则大方展露笑颜。

刘翔低调入场

今晚在青奥村举行欢迎晚会,刘翔等多名来自国内外的奥运冠军代表们应邀出席,他们身着红色的背上印有“ATHLETE ROLE MODEL(模范运动员)”的POLO衫“卷入”三三两两各自结伴入场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们的人潮中,只有极少数的记者看到了他们。

不过,当他们走进现场立刻就被包围了,特别是刘翔。刘翔在南京人气之旺于开幕式第三次彩排现场已经领教过了:刘翔进出的路线设计稍有疏忽,即可会出现“交通拥堵”,因为刘翔被求合影的姑娘们、小伙儿们包围了;刘翔一出现在仪式现场,前后排的弟弟妹妹、大叔大婶们毫不客气站起来、高举手机、PAD将焦距调至最大,在摇晃中对准刘翔频频点击快门,同时说着“快看快看,那个就是刘翔”、“刘翔来了、刘翔来了”……

今晚也不例外,求合影的,聊天的,刘翔有点忙。据了解,刘翔于昨天到达南京并参加了昨晚的开幕式第三次彩排,此次开幕式上,他将与其他七位奥运冠军一同担任国际奥委会会旗的护旗手,8月17日将返回上海。8月19日将再次回到南京,履行模范运动员的使命与职责,据说行程很满,很忙。

刘翔坦然面对镜头

根据主办方设计,刘翔等模范运动员们将悉数上台与青奥会的参赛选手们见面。这一上台即可暴露了刘翔到场的信息,媒体们立刻涌向刘翔退场的地方,待他一下场,镁光灯即可为他照亮了前方的路。

突然间,原本走在队伍中间的刘翔突然提速,大步流星冲到了队伍最前面,与此同时,一直守护着刘翔的工作人员冲向记者们高喊“不许拍照、不许拍照”,苗条的身躯岂能挡住密密匝匝的闪光灯呢?更令该工作人员懊恼的是,原本设计好的休息区没能及时打开,刘翔被“逼进”了角落,这下好了,不光媒体拍,跟风的各国选手、媒体都将镜头对准了刘翔。

很快,志愿者、工作人员们用身躯临时搭建起了一道城墙,成功地将记者和刘翔间的距离扩大,也成功地将其他模范运动员“隔离”在刘翔的安全距离之外。而站在角落等待休息室开门的刘翔所幸面对镜头展露笑容。

有一名身着运动服的外国选手在拍完数张刘翔的照片后问记者:“他是谁?他是干嘛的?”得到答案后,他反复念了两遍:“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