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小德0-2罗布雷多 爆冷无缘男单八强

辛辛那提小德0-2罗布雷多 爆冷无缘男单八强

小德(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消息,ATP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连丢两盘以6-7(5)和5-7不敌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对对手的六连胜纪录戛然而止,爆冷无缘八强,依然没有能够打破自己在本站比赛中的冠军魔咒。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之前曾四次在本站比赛杀进决赛,但是全部屈居亚军,这里也成为他唯一一站尚未夺冠的大师赛。上周德约科维奇在罗杰斯杯赛中惨遭法国名将特松加横扫,不过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一位,本站比赛他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场比赛鏖战三盘击败法国名将西蒙,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后者最近两个赛季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本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首盘比赛尽管化解了三个盘点,但是最终还是在抢7局中惜败,第二盘他在第10局一度化解了对手两个赛点,但是罗布雷多在第12局完成关键破发锁定胜局,终结了对德约科维奇的6连败,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6负,成功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技术统计

德约科维奇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0-5领先,双误则以3-1略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两人不相上下,但是德约科维奇在二发得分率上明显不及对手,全场比赛塞尔维亚天王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罗布雷多则在6个破发点上先后2次破发得手。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罗布雷多(西班牙)
ACE球105
双误31
一发得分率70%75%
二发得分率44%70%
破发成功率1/1(100%)2/6(33%)
总得分6681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罗布雷多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罗布雷多又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后连得4分惊险保发成功,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罗布雷多以小分6-3拿到连续三个盘点,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西班牙老将最终还是连得2分以7-6(6)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罗布雷多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双方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第9局罗布雷多依靠漂亮的发球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压力推给了小德,第10局德约科维奇关键时刻的双误以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德约科维奇随后连得4分顽强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第12局罗布雷多再次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随后他凭借漂亮的网前高压完成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爆冷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

下轮展望

罗布雷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老将费雷尔和俄罗斯猛将尤兹尼之间的胜者。此外,赛会15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鏖战三盘以3-6、6-3和6-3逆转击败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微博 数据)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