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遭继任者完爆!拜仁锋霸陷梅西式困局

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队内一直有着关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激烈讨论,到底是巴萨体系成就了梅西,还是梅球王成就了红蓝军团。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将此思路带到德甲赛场,多特体系和莱万的关系亦如此。目前看来,德超杯大黄蜂2-0拜仁一役至少可以回答一半——莱万并不是那种以一己之力可化腐朽为神奇的球员,而多特蒙德缺了他照样玩儿得转,早被钦点为其接班人的“蜘蛛侠”奥巴梅扬并不比他差。

项羽VS雷锋

【球探】尴尬!拜仁锋霸遭继任者完爆 1弱点凸显

上赛季两人数据对比

无论从去季表现、还是身价来看,莱万均比奥巴梅扬高出不只一档。但要清楚的是:上赛季莱万效力多特蒙德时是当仁不二的绝对主力,奥巴梅扬不过是一位轮换边锋,加蓬国脚屡次替补登场后的任务不过是搅乱对手防线、为莱万拉出空当,抑或在反击中利用速度创造机会,过往的奥巴梅扬和莱万根本就不在一个频道。

说得直白点儿,当年莱万好比黄黑阵中的西楚霸王项羽、有球都找他,奥巴梅扬至多算是威斯特法伦的雷锋、得空才能上去亮亮相搬搬砖。不可否认的是,在小技术、球感、门前嗅觉方面,莱万确有奥巴梅扬无法比拟的优势,但在精神力方面奥巴梅扬似乎比莱万强上许多——莱万肯定接受不了奥巴梅扬那种时而唱主角、时而打酱油的角色。

德超杯比拼莱万遭完爆

【球探】尴尬!拜仁锋霸遭继任者完爆 1弱点凸显

超级杯上,莱万全面处于下风

德国超级杯上,转投拜仁的莱万依旧打他的中锋;而奥巴梅扬的位置稍稍向中路扯了扯,首发名单中多特正印中锋因莫比莱的位置似乎比他更靠边。后者的变化看似不明显,但其职责却不再是拉边传中、为他人做嫁衣。上半时姆希塔良进球前,奥巴梅扬扯到左肋位置要球被挡、继而成就队友得分;下半时奥巴梅扬则头槌做掉拜仁——这原本可是莱万干的活儿。

【球探】尴尬!拜仁锋霸遭继任者完爆 1隐忧初现

莱万频频陷入包夹

反观莱万,全场只有1脚射门的波兰王牌射手,始终落在黄黑包围圈内,即便他偶有拿球机会,也立即有至少2位前队友上前包夹。鉴于瓜帅此役派上的是高迪诺、霍伊别尔等菜鸟中场,两翼穆勒、沙奇里与莱万的距离拉得过远,丢了炮架的莱万彻底没了威力。波兰人此役的表现基本可以回到文首的问题,他也是位体系球员,没有中场两翼的强力支持,他与菜鸟无异,他也不可能落后两个身位、极速超车抢一个皮球快出底线的机会。

新赛季展望

【球探】尴尬!拜仁锋霸遭继任者完爆 1弱点凸显

德超杯拜仁首发缺少对莱万的支援

必须要指出的是,拜仁先发11人中前场只穆勒一人可称近年主力,且在瓜迪奥拉塑造的343新体系中,中场4将扎堆儿情况严重、锋线上两翼穆勒、沙奇里与莱万的距离拉得过远,这是波兰射手此役哑火的根本原因。若小猪格策罗本里贝里等超级球员一并出场,莱万90分钟内不可能没有1次抢点机会、更不可能如此无所事事。其实,他的拜仁生涯其实还未正式开启,脱离了多特体系的他,尚需时间为自己正名。

【球探】尴尬!拜仁锋霸遭继任者完爆 1隐忧初现

奥巴梅扬联赛恐让位

再看奥巴梅扬此役的战友们,除了京多安罗伊斯两位常备主力未能上阵,其他主力悉数登场,基尔希的直塞犀利直接、霍夫曼和因莫比莱的策应同样到位、姆希塔良的穿针引线更无需赘言——在基本完整黄黑体系下,获得更多自由的奥巴梅扬自然如鱼得水。不过,待黄黑头牌罗伊斯正式复出后,奥巴梅扬战术次核心的位置可能不保,罗伊斯+姆希塔良+因莫比莱才是克洛普的首选,奥巴梅扬能火多久依旧是未知数。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