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从惊艳到完败 复兴?先从超越自我开始

女足从惊艳到完败 复兴?先从超越自我开始

U20女青0-3不敌美国队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三球完败美国女足,王军率领的中国U20女足没有在这个凌晨制造出惊喜,但姑娘们却留下了一个“惊叹号”,中国玫瑰的复兴,先从超越自我开始。

或许,本届女足U20世界杯前,很多球迷并不是十分了解这支年轻的中国玫瑰,但连续战平巴西和德国后,前泰达球员王军率领的中国女足给国内球迷、媒体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和德国队的5-5,几乎震惊了整个中国足球圈,球迷和媒体在赞扬这支球队的同时,也期待她们可以继续创造奇迹。

不过,想从女足强国美国队手里抢到一个出线名额,难度还是十分大的。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就没有给中国队适应比赛的机会,若不是运气极佳开场不到五分钟,中国队的球门就可能被洞开,陆菲菲门前判断失误,几乎目送美国队的头球击中门柱弹向门线,若不是后卫机敏的解围,中国队可能就会面临一个黑色开局。

与那次美国队头球击中门柱一样,上半场几乎成了对手的表演赛,霍兰的梅开二度只是一个比赛的缩影,而这背后是我们与美国队的差距。在个人能力上,毫无疑问中国球员与对手存在很大的差距,更加让球迷心痛的是,除了能力上的差距在身体上我们的姑娘也丝毫不占便宜。每当中美球员身体对抗,我们的姑娘都会被挤开在这样的差距下,半场仅仅丢两球,已经实属幸运。

可能是连续战平巴西和德国的缘故,这样的结果让深夜看球的我们十分痛心,但想必很多球迷此时此刻都没有一点怒火。相比此前中国队的溃败,这场比赛姑娘们是在努力,只是我们与对手的差距实在巨大。

下半场比赛,明显美国队回收了阵型,没有加强攻势,尤其是下半场一开场便又入一球后,美国队开始控制了比赛节奏。而中国女足在连续换人后,张竹所在的右路逐渐展示出了一定的攻击力,但最后一传上还是有待提高。

最终,我们的姑娘们无奈0-3完败给强大的美国队,但一场失利背后我们看到了这支女足最可贵的一面——不放弃!一次次拿球反击,一次次皮球被断,又开始组织,姑娘们没有被比分的差距所左右,而是严格的遵守战术要求,尝试洞开对手的球门。下半场唐佳丽禁区内连续过人后的那次打门偏出,是中国女足比赛中最有威胁的打门,也是全场比赛含金量最高的一次打门。整个过程体现出了唐佳丽的个人能力,也体现出了中国姑娘们开阔的大局观。

青年比赛比成绩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年轻球员通过比赛学到了什么,与强手过招展示出自己的能力,暴露出缺陷,这要比一场侥幸的胜利更加宝贵。就像央视在比赛中点评的一样,我们的足球无论男足还是女足都和世界有很大的差距,一支从几百人选出来的国家队,怎能和一支从几百万球员选出的国家队对抗?在这样的差距下,输球是必然,也是正常的结果。重现中国女足雄风,任重道远。

在老女足时代,中国队在亚洲几乎难觅敌手,可如今日本和朝鲜女足都是我们难以战胜的宿敌,韩国女足也不再是我们轻言可以对付的球队,我们的铿锵玫瑰已经没有了傲人的资本,放低姿态从超越自己开始,更加务实,也更有意义。连平强敌,固然可惜,但不足以盲目期待。完败强手,固然心痛,但不足以一棒打死。(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