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新军进四强业余队爆冷 足协杯很“热闹”

没有中超联赛积分榜前4名的球队,居然还有一支中甲升班马位列其中,足协杯四强的面孔让人惊叹连连。看来,今年足协杯是要将“冷门”进行到底了。

中甲“升班马”进4强

前天晚上,青岛海牛凭借点球制胜,总比分6比5淘汰河南建业队,晋级足协杯四强,成为最令人意外的黑马。

2013年10月25日,刚刚成立8个月的青岛海牛队,在中乙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1比0击败深圳风鹏,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决赛的同时成功升入中甲。当胜利的这一刻到来,俱乐部主席戚务生和主帅宿茂臻(微博)高兴得像个孩子。河南建业(微博) 最近很猛,足协杯淘汰了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风光无限。青岛海牛作为中甲升班马,在中甲联赛中表现得不温不火,积25分仅仅排名第6位。但是,就是这样一场中超和中甲的碰撞,中甲笑到了最后。

“最牛村队”淘汰上港

说到大黑马,不能不提武汉宏兴。这支业余足球队在今年的足协杯比赛里出尽了风头。在16强争夺战中,他们点球战胜了上海上港,爆出大冷门。可惜,在随后的8强争夺战中,他们点球输给了青岛海牛。

武汉宏兴是一支村落球队,所属的先锋乡一共有5个村,其中贺家墩村、航侧村以及姑嫂树村有着浓厚的足球底蕴,他们分别有以本村村名命名的球队。村子里也出过知名球员,比如效力于鲁能蒿俊闵来自航侧村,女足球员岳敏(微博)则是从姑嫂树村走出来的。“最初这几个村都在玩业余足球,后来村里发展起来的企业宏兴就据此组建了宏兴队。”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说。据说每逢宏兴的主场比赛,常规都不对外销售门票,仅供自己的村民看球,那时候是村民聚会的大日子。由于连续两年在足协杯赛上有出色表现,武汉宏兴被称为“最牛村队”。

“卖电器的”赢了辽足

武汉宏兴踢出了“先锋乡”的精气神,业余球队苏州锦富则将小白领的气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将辽足挡在了16强大门外。苏州锦富和辽足在常规时间内踢成0比0,最终辽足两次罚丢点球,苏州锦富以4比2淘汰对手,打进足协杯16强。可惜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一球小负上海申鑫,无缘8强。

看看锦富的球员构成,绝对业余。学生、白领、公务员、家电卖场工作人员、西餐厅服务员……在和辽足比赛中打进任意球世界波的孙鸿,是苏州忆水云西餐厅的服务员。顾晓伟、许晨来自苏州三星家电。孙琦在江阴华西村工作,戴琦刚刚参加完公务员考试,龚毅自己开公司。教练兼队员李毅(微博)说:“我们不可能像专业队那样训练,更不具备职业队那种后勤保障。前段时间准备足协杯赛,我们一周训练四次,队员都得跟自己所在单位请假。”

本报记者 李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rko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