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小德连丢7局惨遭横扫 爆冷无缘八强

[摘要]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一度连丢7局,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2-6不敌法国名将特松加,对对手的11连胜纪录宣告终结,爆冷无缘八强。

罗杰斯杯小德连丢7局惨遭横扫 爆冷无缘八强

小德比赛中表情迷茫,最终惨遭横扫出局。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比赛中一度连丢7局,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2-6不敌法国名将特松加,对对手的11连胜纪录宣告终结,爆冷无缘八强。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温网(微博)比赛中击败费德勒第二次在全英俱乐部加冕,世界排名也重返第一。温网之后德约科维奇与女友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重返赛场,首场比赛在决胜盘的抢7局中险胜法国好手孟菲(微博)尔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法国名将特松加,后者在前两轮保持一盘不失。

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显得非常低迷,首盘比赛开局不久就遭遇破发,局分2-3落后时更是连丢7局,不仅以2-6输掉首盘,还在第二盘以局分0-4落后,特松加最终以两个6-2锁定胜局,终止了对德约科维奇的11连败,将两人的交锋纪录改写为6胜13负,成功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技术统计

特松加今日的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8-2领先,双误2-1只比小德多了一个。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法国名将都占据优势,德约科维奇全场比赛仅仅取得一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而特松加则在4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特松加(法国)
ACE球28
双误12
一发得分率56%80%
二发得分率47%56%
破发成功率0/1(0%)4/4(100%)
总得分4157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特松加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特松加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法国名将以40-30拿到盘点机会,随着德约科维奇回球失误,特松加成功保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依然显得比较低迷,特松加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德约科维奇的失误依然不断,特松加再次完成破发之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德约科维奇在第5局奋力保发终止了连丢7局的颓势。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特松加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德约科维奇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是特松加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横扫德约科维奇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3分钟。

下轮展望

特松加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8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与法国好手加斯奎特之间的胜者。而在今日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今年澳网(微博)冠军得主瓦林卡连丢两盘以6-7(8)和5-7爆冷不敌南非大炮安德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