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青年队不输桑巴军团 控球率力压巴西队

本报讯(记者 肖赧(微博))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进行的U20女足世界杯(女足世青赛)小组赛首回合角逐中,中国队以1比1逼平世界劲旅巴西队。与近年来国字号球队在国际大赛中“侥幸取分”不同,中国青年女足昨天的控球率超过了以技术见长的巴西队,这支球队也让国内球迷看到了女足复兴的一丝希望。

以1994、1995年龄段球员为主的国青女足,是在去年我国进行的女足U19亚锦赛中获得世青赛入场券的。当时,国青女足凭借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挤掉劲敌日本队幸运晋级。由于在此后的世青赛分组抽签中“不幸”与巴西队、德国队、美国队分在了一个小组,包括国际足联在内的各界对于中国队本届世青赛的出线形势普遍不看好。中国足协甚至一反常态,没有安排任何一名协会副主席随队出征。协会有关负责人在球队出征前也只是鼓励将帅,“不要计较成绩,全力展示自己的水平,抓住学习的良机。”

令人意外的是,以“哀兵”姿态出战的中国青年女足在昨天的世青赛小组赛首秀中明显甩下心理包袱。正如国际足联形容的那样,“中国队打出了格外自信的技术足球,这让长于脚下盘带的巴西队反而感到不适……”

巴西队凭借头号球星比安卡第66分钟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但替补张竹终场前不久打进了国青女足扳平比分的一球。尽管 张晨上半时的进球曾被判罚无效,但张竹的进球对全场不遗余力与对手对攻的国青女足来说价值千金。国际足联的数据显示,中国队的控球率为52%,比对手高出4个百分点,而巴西队有多名球员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对中国队而言,本场比赛“虽平犹胜”。主教练王军赛后激动地表示,“我希望大家不要对中国女足失去信心,我们一直在脚踏实地地努力着,这些孩子有追求。事实证明,中国女子足球还是要走技术道路。我对球队今天的表现很满意。要问有什么缺憾,那么就是我们还需要挖掘真正的明星球员。”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德国队以2比0完胜美国队,中国队将在8月9日清晨迎战德国队,年轻的中国“小花”能否承接复兴中国女足的重任,本场比赛也许将成为一个重要“节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