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奥赛中国男队战平俄罗斯 中国女队四连胜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在挪威特罗姆瑟当地时间5日进行的第4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四轮的较量中,中国男队与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男队以2:2打成平手,中国女队则以3·5:0·5大胜阿塞拜疆队,喜迎四连胜。

俄罗斯男队平均等级分比中国队高出近100分。面对强敌中国男队依然派出 王玥、丁立人、余泱漪和倪华出场,最终四盘棋全部弈和。

四台倪华最先结束战斗,他先手与卡尔亚金交战30回合后停钟议和。此后,三台余泱漪后手与斯维德勒战至第31回合,两人也握手言和。

焦点战发生在前两台。二台丁立人先手面对世界名将格里修克,走得积极主动,一度取得明显优势,可惜此后丁立人出现了判断失误,将局面转入异色格象兵残局,虽多出两兵,但格里修克成功封锁住路线,令丁立人无从进展。战至第77回合,丁立人只得接受和棋。

一台王玥后手面对前世界棋王克拉姆尼克在前半盘形势一度吃紧,但对手在优势下出现失误,被王玥抓住机会变被动为主动。不过,在动态平衡的残局争斗中,王玥没找到取胜的机会,最后两人战至第50回合,转入均势的轻子残局后握手言和。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叶江川表示,丁立人的棋有点可惜,曾经优势很大,但交换皇后时可能判断有问题;王玥的棋前面比较难下,中间虽然有一定的机会,但时间紧张,也有点可惜。整体看中国男队的表现不错,整场比赛跌宕起伏,可以说下出了气势。

四轮过后,阿塞拜疆、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队均取得四连胜。中国、俄罗斯、乌克兰、荷兰、格鲁吉亚等14支队伍3胜1平。

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队本轮迎来阿塞拜疆队。该队由马梅季亚洛娃姐妹和两位“90后”新秀组成,中国队占有明显优势,阵容并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派上侯逸凡(微博)、居文君(微博)、谭中怡(微博)和郭琦坐镇一至四台。 赵雪休战。

二台居文君的战斗最早结束,她后手与玛玛多娃交战22回合,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一台侯逸凡先手仅25回合速胜马梅季亚洛娃。三台谭中怡也未遇麻烦,34回合速胜马梅季亚洛娃。四台郭琦后手与伊布拉希莫娃一战虽有些波折,但最终在残局中抓住机会得子获胜。

女子组方面四轮过后,中国、俄罗斯、印尼、匈牙利和伊朗队取得四连胜。(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