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路口女足国青拼命 望从死亡中组爆冷出线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6日上午10点,在加拿大参加U20女足世界杯的中国青年女足将迎来首个对手巴西青年女足,这是中国女青近年来参加的最高水平的比赛。据悉,此次女青赛,中国女青并没有成绩要求,但为了个人未来发展,小花们肯定希望能从死亡之组中爆冷出线。

据记者了解,此前按照惯例,这样级别的赛事,足协一般至少会派副主席级别的人物随队出征,但这次却成为例外,而且,据说协会也不准备在比赛开始后派官员督战。做出这样的决定,可能与中国女青的分组有直接关系。对于中国女青来说,在小组中面对巴西队、德国队和美国队,几乎没有一点出线机会。

主教练王军在5日公开表示,虽然中国女青实力一般,和小组赛的其他对手相比,有较大差距,但中国女青会珍视这样难得的锻炼机会,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所有能力。

此次女青队出征,先期飞抵加拿大的温哥华,在那里进行了大约一周的适应性训练,主要是调整适应加拿大的气候和时差。当地时间8月5日、8日中国女青将在埃德蒙顿分别与巴西、德国进行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最后于12日在蒙克顿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

据了解,此次入选女青的20余名队员全部参加了去年辽宁省全运会U18年龄段女足比赛。目前她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已经被编入各地方女足一线队,但由于年龄尚小且比赛经验不足,她们还不能在地方女足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

众所周知,中国各地方女足的命运,和全运会息息相关,上届全运会刚刚结束后,各地体育部门在做女足预算时,就已经明显减少了对女足的投入,各个地方女足的队员们,也面临了两难的选择之中。而处于国青这个年龄段的队员们,这种选择就显得更加紧迫。如果确定在足球事业上没有大的发展,不能为未来的生活铺平道路,那么姑娘们就可能选择上大学或另谋出路。这些女足队员的家长们在这段时间,也会极力促成队员们这种对于外来的选择。所以说,这次世青赛,对于这些女足姑娘们,也是一个关卡,同时也是一个机会。她们非常需要在世青赛场上全力展现最好的一面,在证明自己价值同时,也为接下来的足球生涯争取更多竞争砝码。

不过,机遇和风险并存,对于这批出生于1994,1995年的小姑娘们来说,她们在这次赛事中,将面临很大的风险,毕竟,这三个对手的实力实在太强,如果一招不慎,就有可能被对手大比分狂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