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虹口!曼萨诺不识魔鬼 能依赖的只有实力

昨天的京沪大战在虹口体育场再次打响。这个场地对于国安来说,绝对称得上“魔鬼”:职业联赛以来,甲A和中超都算上,国安20年来没有在虹口体育场赢过球,2007年李章洙曾经带领国安客场战胜过申花,不过那时的比赛场地是在浦东的源深体育场。但是谁也没能想到,昨天的国安,第一次在虹口战胜了老对手申花,而且是以让人瞠目结舌的3比0!能从曾经“魔鬼”的场地拿走3分,国安靠的只能是自己的实力。

同样轮换不同结果

昨天的比赛,国安和绿地申花为了周中的足协杯,不约而同选择了轮换:国安将徐云龙(微博 数据)、马季奇(微博)和周挺(微博 数据)都放在了替补席上,绿地则把徐亮莫雷诺姜坤 排除在大名单外。但是轮换了后卫线的国安防守没出纰漏,进攻线重组的绿地却在进攻上毫无亮点。“我们的轮换都不是主动进行的,都是因为伤病以及体能的原因,周中的足协杯我们也要看看队员们恢复的程度,才来决定那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巴蒂斯塔的话语里充满了无奈,而拿下徐云龙,曼萨诺还有留洋归来的雷腾龙(微博 数据)可以选择,两相比较,国安与绿地的阵容厚度高下立判。

曼萨诺不识“魔鬼”

昨天比赛开始前,虹口方面很有心:一段浓缩了过去绿地在主场战胜国安历史的视频,最后留下一句“2014年,让胜利继续”。但是,陈志钊(微博)、德扬和朴成的进球,让现场的国安球迷远征军跳起了波兹南舞。不过有意思的是,曼萨诺却似乎并不知道这个胜利的意义。“你说的这个1994年以来没有在这里取胜过的事情,之前我不知道。每场比赛我们都是全力以赴准备,我也希望在今后的联赛道路上延续我们这种胜利和这种气势,能够和恒大一较高下。”征服了虹口,国安之前两个客场一平一负带来的影响,已经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消除。

能依赖的只有实力

对于国安来说,上海滩的虹口体育场历来难以征服,究其原因,还是国安没有过硬的实力。事实上,国安与曾经的申花、现在的绿地相比,实力历来不占优。但是从去年冬天开始,国安转变了在转会市场上的风格之后,陈志钊、宋博轩李运秋 、德扬、巴塔拉、埃尔顿等名副其实的强援陆续加入国安,这也让国安的整体实力和板凳厚度得到了极大增强。相反绿地申花尽管在前场凑齐了莫雷诺、比亚特里和恩里克的南美三叉戟,但是经过朱骏(微博)前几年的折腾,曾经囤积大量国脚的绿地,终于“成功”变得平庸,在冬天放走戴琳 和王大雷(微博)之后,此消彼长的实力对比,已经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昨天比赛的结果。在中超这个江湖里,能够依赖的,真的只有自己的实力。国安用自己在转会市场上真金白银的投入,换来了虹口的首胜。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张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