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连败!大奖赛中国女排1-3巴西 6年逢巴不胜

[摘要]中国女排连续15场输给巴西一队,未能打破战巴西6年不胜怪圈,而朱婷轰下24分荣膺得分王也难救主。

15连败!大奖赛中国女排1-3巴西 6年逢巴不胜

中国女排6年逢巴不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中国女排1-3(21-25、25-23、17-25、16-25)不敌奥运冠军巴西女排,连续15场输给巴西一队,未能打破战巴西6年不胜怪圈,而朱婷轰下24分荣膺得分王也难救主。

比赛焦点

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总共有4支球队,单循环决出分站冠军归属,分别是中国、巴西、意大利、多米尼加。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五,巴西女排世界排名第一,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微博)、朱婷,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二传王娜(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自由人陈展。巴西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杰奎琳、费-加雷,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丹尼-林斯,自由人卡米拉。

精彩回放

第一局,朱婷拦探头球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郎家军狠抓快变取得4-0的梦幻开局,巴西在谢拉的带领下将比分追成7平,曾春蕾的拦网让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打出立体进攻,杨珺菁的背溜让球队15-10领先,朱婷的小斜线帮助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好景不长,巴西队反扑追成20平。中国队发挥波动21-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场2-5落后,朱婷的后排进攻将比分追成7平,朱婷的轻吊让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杨珺菁发球得分使得中国队14-11领先,朱婷和曾春蕾先后两翼进攻命中,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巴西队很快将比分追成22平,朱婷的拐腕打直线让中国女排23-22超出,王娜和徐云丽的双人拦网使得郎家军24-22抢到局点,巴西挽救一个局点无济于事,随着朱婷制造打手打穿三人拦网,中国女排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场双方僵持到4平,杰奎琳重扣打在杨珺菁的脸上,巴西吹起了进攻号角,塔伊萨的短平快让巴西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朱婷的拐腕怒扣一度将比分追成10平,但此后一传波动连丢5分,曾春蕾强攻止住颓势,但郎家军还是11-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塔伊萨战术球让巴西24-17抢到局点,中国队17-25又输掉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0-4落后,曾春蕾反击、杨珺菁拦网追至5-7,巴西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朱婷重扣、徐云丽、曾春蕾拦网、魏秋月(微博)发球让郎家军15-14反超巴西。然而此后曾春雷、朱婷进攻哑火,中国女排剧烈波动16-25饮恨,1-3不敌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发扣拦全面受制,进攻得分49-57落后,拦网得分7-16更是差距明显,发球得分4-6也是逊色一筹。中国队朱婷轰下全场最高的24分,惠若琪和曾春蕾都是取得13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8月2晚上23点30迎战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