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举重队内测创佳绩 平两世界纪录亚运可期

[摘要]国家女子举重队在国家举重馆举行夏训队内测试赛。王帅在抓举、邓薇在挺举中追平世界纪录,69公斤级向艳梅、+75公斤级周璐璐还举出个人比赛总成绩史上最佳。

女子举重队内测创佳绩 平两世界纪录亚运可期

周璐璐(微博) 资料图

7月31日下午,国家女子举重队在国家举重馆举行夏训队内测试赛。25名国家队队员悉数登台亮相,比赛不乏亮眼成绩,其中58公斤级王帅在抓举、63公斤级邓薇(微博) 在挺举中追平世界纪录,69公斤级向艳梅、+75公斤级周璐璐还举出了个人的比赛总成绩史上最佳。

“这次测试总体上只是打个及格,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得更细更扎实,自我要求更高。”女举总教练王国新(微博)告诉记者,队伍目前存在一定的伤病,所以这次测试赛重在演练。“田源(微博)上周训练时腰扭了一下,康月前段时间大腿肌肉外侧有点小伤,她们的问题都不大。但我们不能为了一个测试赛就要求运动员上大重量,要做好保护,所以这几个有伤的队员今天没有冲击大重量试举,但我相信她们在亚运会上表现都不会差。我们现阶段的目标是亚运会,这个测试赛只是过程,是为了推动亚运会目标的完成。”

今年夏训开始后,女举国家队先进行了认真的研讨总结,“队员们根据自己在亚运选拔赛上的表现梳理自己的情况,找出问题和改进方法。我们逐个级别总结,统一思想认识。”随后,女举全队转训天津蓟县3周,完成了夏训基础准备阶段,其间还进行了“我是谁,我要成为谁”的主题演讲活动,这让全队提高了备战要求和认识,也在思想上团结了整个团队。随着夏训的深入,队员们的训练积累也在本次测试赛上发挥了出来,参加测试的25人都表现出较高的成功率,达到了锻炼效果。

“我们要求每个队员必须上台,把每一次机会当奥运来演练。测试赛不仅演练运动员的参赛能力,也演练教练员的组织能力。距离亚运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举重这个项目比赛机会本来就较少,所以对每一次的参赛我们都提出要求,对每一次参赛的过程都要认真总结。”王国新表示。

周璐璐是测试赛发挥最出色的队员之一,这次她举出了超伦敦奥运会夺冠时的成绩。考虑到+75公斤级本来就没有体重的影响,因此她的成绩很有说服力。但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周璐璐直言,最近因为小伤病训练并不系统,今天是超训练水平发挥了。“之前没想到能发挥到这个成绩,但教练觉得我今天能行,就要了大重量。我自己也感觉杠铃挺轻的,可能是比赛兴奋点到了,重量虽然大,但身体感觉杠铃特别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夏训周璐璐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