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国脚在豪门:曼城不好混 红军成大户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热身,折射两家备战新赛季的思路和处境。曼城在逐步清理前朝遗留的本土球员,利物浦则在连吃本地姜。在英格兰(微博)又一次大赛折戟的背景下,罗杰斯出手搭救国脚,结果如何尚不得而知,但至少没让媒体像过去那样连篇累牍质问:英超(微博 专题) 四强为何拒收国货?

蓝:为“高大上”弃英军

曼城一队阵中,目前还有6名英格兰人,除了哈特坚挺,余者基本是看客,上场顺序依次为米尔纳罗德韦尔、理查兹、斯科特·辛克莱和第三门将理查德·赖特。世界杯尚未闭幕时,中卫莱斯科特即约满离队,加盟西布朗;上月初,防守中场巴里又转会加盟埃弗顿(上赛季租借该队)。两人于2009年夏窗加盟,是曼城易帜效忠阿布扎比王室后,时任主帅休斯签下的主力。

彼时的曼城仍在试水阶段,对球星缺乏号召力。他信时代请来前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掌门,只能从意甲(微博 专题) 、西甲(微博 专题) 挖些二三流货色,2008年夏天换成酋长当家,拜当时走红的少帅休斯掌印,砸钱从英超对手挖人,两个窗口吃进21人,绝大部分来自英超或有过英超经历,比如西尔维尼奥和维埃拉(微博),若非弗格森动作快,贝尔巴托夫也会落在他们手里。2009年冬窗,曼城酝酿大动作邀请卡卡,作为招徕各路英雄的旗手。无奈卡卡看不上刚入局的英超土豪,让出面谈判的时任曼城总裁库克很没面子,扬言:“卡卡错过人生机遇!”此话一度传为笑谈,事后来看,卡卡如果加盟曼城,事业发展极可能胜于半年后投奔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活在C罗(微博 数据) 的阴影之下。

曼奇尼接替休斯,引援转向“高大上”,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大卫·席尔瓦、哲科阿圭罗等人接踵加盟;换血从清理埃里克森一朝旧人开始,逐渐波及休斯旧部。曼奇尼首夺英超时,阵中仍有9名英格兰球员,其中赖特和布里奇打不上比赛;至佩莱格里尼上任,英格兰球员更加被边缘,哈特也一度面临替补的命运。虽然两任外教吸收外援不乏水货,但较之本土球员,水平还是略胜一筹。反映当年休斯、曼奇尼吃进的本土球员达不到曼城日益拔高的要求,两位主帅引援也在转会市场缺乏人脉。

佩莱格里尼找来的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多数是二流拉丁球员,胜在价廉物美,比价高质次的英格兰人更有潜力。他甚至不曾考虑巴里就外借给埃弗顿;莱斯科特季初打了几场频频砸锅,德米凯利斯(上赛季最佳新援)加盟后就老实当起了替补;米尔纳上场次数和哈特一样,但大部分是替补,不久前传出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对他有意,随着桑切斯(微博)和钱伯斯加盟,也没了下文。可以预见,佩莱格里尼会在新赛季某个阶段排出全洋枪阵容,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放弃了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甚至会更早这么做。阿森纳、曼联(微博 数据) 和热刺(微博 数据) 则暂时都有不能放弃的英格兰人。

红:为英格兰争口气

罗杰斯的活法和佩工背道而行,今夏大力引进英格兰球员,拉拉纳和兰伯特占了今夏支出的三分之一。罗杰斯去年夏天也赶时髦找外援,但从西甲吃进的两人形同虚设,科洛·图雷和萨科勉强及格,只有米尼奥莱“物有所值”。若非达格利什留给他苏亚雷斯,罗杰斯还没钱这么大手大脚。四强中,利物浦是唯一能排出门将外首发全是英格兰球员,且实力不至太打折扣的球队,短板还在后防。但利物浦必然在中前场主打本土阵容,三狮众将的竞争对手是马尔科维奇、埃姆雷·詹和库蒂尼奥

霍奇森在世界杯未能以利物浦帮(杰拉德、约翰逊、亨德森、斯特林斯图里奇)取得理想成绩,罗杰斯以这套班底能走多远,是新赛季,尤其是赛季第2轮的看点。不妨假设两家届时的中前场配置:曼城排出亚亚·图雷、费尔南多、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纳斯里约维蒂奇和哲科(阿圭罗因伤缺席);利物浦则是杰拉德、亨德森、斯特林、拉拉纳、兰伯特和斯图里奇,英格兰人能不能争口气?红军靠这个配置能在欧冠(微博 专题) 有怎样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