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起爱心传递 名将转发呼吁社会救助王冲

[摘要]韩乔生呼吁:“微信这样的新媒体工具就要激发这样的正能量!有爱心的朋友们,大家一起来帮帮王冲啊!只要您能献出一点爱,他就有可能得救啦!真的希望好人能够健康平安!祝福各位健康平安啊!”

腾讯发起爱心传递 名将转发呼吁社会救助王冲

爱心救助退役举重运动员王冲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昔日的举重冠军王冲身患白血病,为了给他治病,本已贫困的家庭陷入了更大的困境。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一场由腾讯公益发起的乐捐活动正在展开。中国体育界明星运动员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中,为这位重病的冠军奔走相告,掀起了一场爱心传递,其中包括邹市明(微博)、吴静钰(微博)、焦刘洋(微博)等名将,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微博),以及央视名嘴韩乔生(微博)、周英杰(微博) 、举重专项记者吴璞、乒乓专项记者周到。截至目前,短短一个晚上,社会各界已给王冲捐款25387.14元。

今年26岁的王冲是21届山东省全运会举重冠军,因为家庭困难,此前生病他一直自己扛,直到2013年春节前,他被确诊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王冲出现了多种并发症,治疗费用也不断增加,尚不能进入骨髓移植的治疗阶段。高额的医疗费令这位山东汉子及其全家难以承受。

针对王冲目前的困境,爱心人士在微信和微博中奔走呼吁:“不是只有捐个几千万才是公益,也不是必须到时代广场撒钱才是公益,更不是逼着自己有十块捐献八块才叫公益。力所能及,即便转发也能将世界变的美好一点点。”腾讯体育专项记者肖苑玫(微博)也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了呼喊:“因为贫穷他被迫离开了举重台,因为贫穷他一天又一天拖延着治疗。白血病无情地摧毁了他,他需要大家的援救!”

韩乔生在微信朋友圈中呼吁道:“微信这样的新媒体工具就要激发这样的正能量啊!有爱心的朋友们,大家一起来帮帮王冲啊!只要您能献出一点爱,他就有可能得救啦!真的希望好人能够健康平安!祝福各位健康平安啊!”

邹市明也在微博里转发关注。中国举重队队员田源(微博)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因为贫穷他被迫离开了举重台,因为贫穷他一天有一天拖延着治疗。白血病无情地摧毁了他,他需要大家的救助!”奥运游泳焦刘洋也呼吁更多的朋友能够参与到这场爱心传递中:“希望您的一份爱心给他带来一份生命的希望~转起来~”

通过腾讯微信、微博的传递,王冲的现状引起腾讯公益团队的关注,爱心团队通过网络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昔日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硬汉,如今却在医院的病床上与病魔殊死抗争。26岁的王冲曾是山东省全运会举重冠军,一米八多的个头,身材健壮魁梧。但在白血病的折磨下,他的体重现只有原来的一半,肌肉坏死的左腿,已经明显萎缩。即使被蚊子叮咬一下,都会引发医生的高度紧张。”

在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之际,你的善意之举,能挽救一个生命!让我们用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这位举重冠军!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这个顽强的生命能够得以延续!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伸出您的友爱之手,帮助王冲早日战胜疾病。

(冬小麦)

捐助地址: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141

扫描二维码,参与爱心捐助:

腾讯发起爱心传递 名将转发呼吁社会救助王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