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工会女主管大起底:律政佳人+狂热篮球迷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NBA球员工会终于选出了新的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成为了北美四大联盟首位女性工会领袖。《今日美国》就撰文详细介绍了罗伯茨,并高度评价了这位女中豪杰。

回顾律师生涯:立志要为穷人说话

在加入球员工会之前,罗伯茨是一名杰出的女律师,她在华盛顿一家著名的法律公司里上班。谈到自己的律师生涯,罗伯茨透露她从小就梦想从事这个行业。“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妈妈带我去参观法庭的审判。”罗伯茨说道,“虽然当时不知道这具体是怎么回事,但我觉得这很棒,我喜欢成为一名律师。”

“后来,我一位朋友因为没钱请律师而进了监狱。当时我就立下志愿,我要为穷人说话,替他们拿起法律的武器。”罗伯茨说道。1977年,罗伯茨从卫斯理公会大学毕业,之后前往加利福尼亚的伯克利法律学校进修,并在1980年毕业。在加入私人法律公司之前,罗伯茨担任公设辩护律师,圆了儿时的梦想。

为何加入球员工会:因为爱篮球

罗伯茨今年9月就将年满58岁,不是任何人都有勇气在这个年纪放弃一份令人称羡的工作,然后选择改行。“如果不是喜欢篮球,我绝对不会考虑竞选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罗伯茨说道。

2013年全明星周末,球员工会宣布炒掉原来的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并且承诺会重建一个更强、更团结的工会。而当时,球员工会代表的声明打动了罗伯茨,她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我看到了球员们充满感情的演讲,我意识到自己是有多爱他们。”罗伯茨说道,“我当时就不停在想,为什么我不能成为他们其中的一份子呢?”

狂热篮球迷:长期持有奇才季票

罗伯茨出生于纽约,在两个哥哥的影响下,她从小就喜欢上篮球这项运动。“我以前只听收音机。但篮球是那种你一看就会爱上它的运动。”罗伯茨说道。

在来到华盛顿之后,罗伯茨更是奇才季票的长期持有者,会亲临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她会为球员欢呼,也会抱怨裁判,更是告诉教练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战术。”罗伯茨好友、也是哈佛法律教授奥利特里说道。

罗伯茨所面临的挑战

尽管此前很少涉足体育劳资事务,但以罗伯茨的能力,她足以应付工会执行董事这个工作。“罗伯茨擅长谈判,不墨守陈规,善于听取他人意见。她的这些特质对球员工会非常重要。”奥利特里继续说道。

在罗伯茨看来,她会努力维护球员们的利益。“球员工会首先是为球员的利益而存在的。这一点我和球员们的观点是一致的,是绝不会出现偏差的。”罗伯茨说道。

而在当下,罗伯茨首要任务就是要处理好和NBA新总裁亚当-萧华的关系。2016-17赛季结束之后,球员工会就会和NBA展开新劳资协议的谈判。罗伯茨和萧华的沟通越畅通,联盟停摆的可能性就越小。“我现在就要去工作了。”罗伯茨最后说道。(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