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尔菲亚亚运志在夺金 改国籍风波后首度亮相

[摘要]前中国举重运动员、后代表哈萨克斯坦获得奥运会冠军的赵常玲在“改国籍”风波后一度销声匿迹,近日终于有消息传来,哈萨克斯坦举重队日前公布这名选手将随队出征9月份的仁川亚运会。

祖尔菲亚亚运志在夺金 改国籍风波后首度亮相

祖尔菲亚目前仍是挺举131公斤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前中国举重运动员、后代表哈萨克斯坦获得奥运会冠军的赵常玲在“改国籍”风波后一度销声匿迹,近日终于有消息传来,哈萨克斯坦举重队日前公布亚运会参赛名单,这名选手将随队出征9月份的仁川亚运会。

赵常玲自小在湖南练习举重,后被交流至哈萨克斯坦,并更名为“祖尔菲亚”,并在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获得女子53公斤级的金牌。成为奥运冠军之后,祖尔菲亚一度想改回中国国籍并代表湖南出战全运会,最终未能成功。此后她与湖南家人失去联系,悄然回到哈萨克斯坦并重返举重队。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哈萨克斯坦全国举重锦标赛上,祖尔菲亚取得了抓举100公斤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挺举只有122公斤,距离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9公斤之遥。主教练阿列克谢表示,祖尔菲亚目前训练状态非常好,目标已经锁定仁川亚运会金牌,哈萨克斯坦举重队力争获得三枚金牌,祖尔菲亚是其中重点夺金人选。

在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祖尔菲亚就曾为哈萨克斯坦队赢得过一枚银牌,其家人还曾前往现场观赛,不过她当时还极力隐瞒自己的中国背景。现在,她要重新面对新的竞赛环境和舆论压力,当年从中国一同前往哈萨克斯坦并同样获得奥运会冠军的马内扎已经退役,而同一级别的中国运动员变得更加强大。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来自广东的张宛琼就以抓举102公斤和挺举128公斤的优异表现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