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悍将复制小贝成名作?48米距离稍逊一筹

罗马悍将复制小贝成名作?48米距离稍逊一筹

比赛球场的实际大小(黑线为球门位置,单位为码)

罗马悍将复制小贝成名作?48米距离稍逊一筹

皮亚尼奇射门时的位置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曼联(微博 数据) 罗马在丹佛(美国橄榄球队丹佛野马的主场)上演进球大战,3个运动战破门个个精彩,最令人拍案叫绝的莫过于波黑国脚皮亚尼奇距门48米的超远吊射破门。这粒进球让人不禁想起了前曼联球星贝克汉姆(微博)在18年前的成名神作,只不过这一次红魔自己成为了“受害者”。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位置跟小贝打入的吊射极其相似,但因为是橄榄球球场,这粒吊射的距离只有48米。

这粒进球诞生于此战的第75分钟:罗马在后场倒脚,皮球来到波黑中场皮亚尼奇脚下。此时皮亚尼奇位于本方半场的中圈右方,但当他发现曼联门将阿莫斯的站位太靠前时,立刻果断的选择直接吊射。阿莫斯见势不妙拼命回追,但是波黑人的射门沿着既定轨道稳稳的落入球网,曼联门将能做的只有叹着气弯下腰捡起球。

那么问题来了:皮亚尼奇的射门位置,距离球门到底有多远?有说50码的,有说60码的,《每日电讯报》甚至说70码。但是请别忘了,丹佛的“体育权威”体育场是一块标准的橄榄球场(NFL球队丹佛野马的主场,2001-2006年间为大联盟足球队科罗拉多快速的主场,06年后为专业橄榄球场),本场比赛临时改为足球场,实际上只用了橄榄球场的一部分。

细看进球视频,从皮亚尼奇的射门位置到曼联的球门,一共跨越了10.5个深绿与浅绿的区域。而按照橄榄球场的标准,每个深绿和浅绿区域的宽度都是5码(相加为10码),所以10.5个的总距离为52.5码,约为48米。

能命中这么远的超级吊射,也许有人会认为皮亚尼奇是“蒙”的,这可有些小瞧他了。且不说这位罗马中场本来就脚法精湛(上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有2个任意球直接破门),就说最近几天,他一直都在训练45码外的远程发炮——虽然踢得只是橄榄球的那种大球门。而这一记脚法、力量、时机都拿捏得异常精准的吊射破门,足以证明他的训练还是没有白费。

提到远距离吊射,人们会立刻想到贝克汉姆的成名神作:1996年8月17日的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曼联客场对阵温布尔登,小贝在距离对方球门60码开外右脚吊射命中,技惊四座,从此为世人所熟知。其实贝帅在效力洛杉矶银河时,曾打入过一粒70码外的超级世界波!

那是2008年5月24日举行的一场美国大联盟联赛,洛杉矶银河对阵堪萨斯奇才,比赛的补时阶段,小贝接角球解围,带球向前推进几步后,在本方半场右路距离对方球门70码外(约64米)果断起脚远射,皮球落在对方禁区内,然后缓缓滚入球门,而此时,冲到银河队禁区的奇才门将甚至还没跑回本方半场!6年后,皮亚尼奇又在丹佛打入超远吊射,不得不说美国还真是一块“奇迹诞生之地”!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