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天!奥预赛与亚冠撞车 傅博备战时间紧张

241天!奥预赛与亚冠撞车 傅博备战时间紧张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除了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各国对奥运会足球赛也相当重视。先前,围绕着奥运会预选赛开战时间曾有多个版本,最早曾有在今年巴西世界杯赛结束后即2014年7月就展开的说法,后又称定于2015年5月下旬即欧洲各国赛季结束后展开,也有称定于2015年7月展开的。但根据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最终提交的方案,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足球亚洲区预选赛,即第二届亚洲U22青年锦标赛预选赛定于2015年3月23日至31日之间展开。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时间段恰好是国际足联拟定的国家队比赛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安排在这个时间段,就是考虑到了亚洲各国有不少年轻球员在海外踢球,各国足协在征调球员时不会遇到太多麻烦,因为按国际足联相关规定,各俱乐部必须要放球员回国参赛。应该说亚足联拟定的这个奥运会预选赛比赛日是比较合理的。

唯一的麻烦是:根据亚足联的赛程安排,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在2015年3月23日展开,但此前一周,即2015年3月17日和18日,将安排亚冠小组赛第三轮角逐。国奥队届时的备战、人员征调会受到一定影响,如现在效力于恒大队的廖力生 ,很可能将先代表恒大征战亚冠联赛,然后再到国奥队报道。这样,国奥队赛前备战仅不到一周。

根据竞赛方案,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将分若干小组,每组4队。因为奥运会预选赛报名尚未截止,目前无法确定亚洲总共有多少队伍将报名参赛。假设40队报名,则奥运会预选赛将分为10个小组。这样,预选赛结束后,10个小组第一名,加上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再加上东道主,参加2016年的决赛阶段比赛。假设36队报名,则奥运会第一阶段预选赛将分为9个小组,则9个小组的第一名、成绩最好的6个小组第二名,再加上东道主1队,将参加决赛阶段比赛。亚足联将根据报名队数,确定是否会增加一轮资格赛,以确保最终参加预选赛的队伍将是4的倍数。

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亦即第二届亚洲U22青年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定于2016年1月12日至30日进行。有消息称,因为这届赛事必须继续在西亚进行,目前卡塔尔承办的可能性很大。亚足联定于今年稍后时间确定最终的主办国。

按照这样的赛程,由傅博率领的国奥队,从现在开始只有240多天备战时间。留给中国足球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国奥领队:影响不大

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定于明年3月开战,傅博所率的国奥队越发显得时间不够用。不过,对于这样的时间安排,国奥队的整个备战计划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国奥队领队郭炳颜介绍,国奥队先前一直在关注奥运会预选赛的开赛时间,“从时间来说,对于球队的备战影响不算很大。因为即便是先前传说中的5月开始,国奥队也不可能在3月开始集中一直练到5月,因为期间有联赛,队员肯定要回俱乐部参加联赛。我们和傅导当初拟定整个备战计划的时候,重点就是利用联赛间歇期和休战期。像今年6月联赛间歇期,我们就安排了一次集训。此外,今年联赛结束后的冬训,也是我们可以利用的机会,而且时间较长。我们计划明年春节前结束集训,让球员返回各自俱乐部准备新赛季联赛。奥运会预选赛安排在3月进行,对国奥队的备战影响不算很大。”

真正对国奥队影响的,其实还是人员能否齐整的问题。迄今为止,国奥队去年12月冬训至今年1月的阿曼首届U22亚青赛,人员基本齐整。但这之后安排的几次飞行集训,人员就始终没有齐整过,即便是5月赴法国参加土伦杯,人员也不齐整。只有在6月参加对乌兹别克队的两场热身赛时,人员才算相对齐整。

联赛威胁“中考”

球队今年将迎来另一场“中考”——9月在仁川进行的亚运会男足赛,这也是国奥备战里约奥运会预选赛最重要的比赛。

根据安排,国奥队下次集训将从9月1日开始,正好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人员应该可以到齐。此次集训也是国奥队参加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集训,期间,球队将在9月8日、10日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将分别是伊朗国奥以及马来西亚国奥,比赛地点将初步安排在青岛。在9月11日,国奥队将从青岛出发,前往仁川为亚运会做最后准备。亚运会足球赛定于9月14日开战。不过,国奥队出战亚运会同样面临的是人员能否齐整的问题,因为亚运会将至少影响中超三轮、中甲四轮比赛,各俱乐部是否会很乐意放人?这是谁也无法保证的问题。

在亚运会结束后,国奥队将在今年联赛结束之后重新集中,参加11月14日至18日进行的中国之队(微博)四国赛。除了中国队之外,韩国国奥队、巴西国奥队以及葡萄牙国奥队将应邀参赛。应该说,这项赛事的参赛队质量很高,水平不亚于土伦杯赛。赛事结束后,国奥队将暂时进行休整,在今年12月中旬重新集中。据悉,冬训期间,球队有可能前往中东进行拉练集训,以备战明年3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