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第三季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发布

由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主办的“谁是球王”第三季16日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第三季的主题是“足球”,并介绍了基本报名信息及竞赛规则。从即日起,全国民众都可以报名参与其中,在全国观众面前争夺足球“球王”桂冠。

“谁是球王”第三季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发布

“谁是球王”延续群众体育路线

主办方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 江和平,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吉祥作为嘉宾出席,江和平、刘国永、魏吉祥致辞。作为前两季“谁是球王”的延续,第三季继续围绕倡导全民健身、发展群众体育的核心理念进行打造。“普通民众将成为主角,不论男女,不论老幼,只要有踢球的热情,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刘国永表示。

刚刚结束的世界杯给足球带来了极高的热度和影响力,在当下举办“谁是球王”足球赛事,显然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国内民众对于足球运动的关注,对中国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继承与创新,新组别引人注目

发布会还公布了“谁是球王”足球季的竞赛规则和报名机制。据了解,比赛将采取五人制的形式,全场比赛40分钟(海选赛阶段为30分钟),每支队伍最多可以包括10名队员,性别不限。比赛规则与通常的五人制足球赛大致相同,只有个别条例作了具有针对性的调整,比如不进行犯规累积。另外,每支球队在比赛中可任意换人,不需要征求裁判同意,只要保证同时在场上人数不多于5人即可。

“谁是球王”第三季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发布

比赛的进程与区域划分基本延续了前两季的安排,海选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共历时半年,全国划分为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西南、东南和华南八个赛区进行角逐。

不同于个人项目中复杂多元的组别划分,本次赛事只按年龄段划分了“娃娃组”、“青少年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娃娃组专门为儿童开设,体现了“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思路,该组别限2002年9月1日之后出生者参与,参加娃娃组比赛的队伍需以学校为单位报名;社会组的选手跨度较大,1964年至1999年之间出生者将同场角逐。

球王之路,中央电视台全程记录

“谁是球王”第三季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发布

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主持人张斌介绍“谁是球王”足球季赛事规程

从第一季“谁是球王”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开始,中央电视台对于节目播出与报道给予了有力支持。除CCTV5(微博) 、CCTV5+两个频道转播海选赛和大区赛之外,CCTV1综合频道连续两次直播最终总决赛。

而本季“谁是球王”是第一次以团体运动项目为主题。比赛的规则、流程还有转播方式都将因此而发生变化。对于主办方而言,这是一个新的机遇和挑战。“与前两季‘谁是球王’相比,我们一方面增加了娃娃组的比赛,真正落实‘足球从娃娃抓起’,去承担中国足球发展过程中媒体的责任,去发挥我们应有的能力。”江和平在讲话中说。第三季“谁是球王”开启后,中央电视台仍将组建最优秀的工作团队、策划最先进的转播方案,并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全面利用新媒体等传播手段,增强与选手和观众的互动,为全国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群众体育选拔活动。

“谁是球王”第三季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发布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达央视对“谁是球王”的大力支持

第三季“谁是球王”民间足球争霸赛的报名与海选阶段已于今天全面开启,全国民众均可以通过海选报名专题网站(sports.sohu.com/shuishiqiuwang)报名参赛或了解比赛详情。8月8日将举行正式的开球仪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