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湖人前景取决科比 老大状态好坏定命运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林书豪(微博)拿起了湖人的17号黄色战袍,笑容可掬。对于他来说,全新的征程即将拉开帷幕。

之于客观的立场来说,两年的火箭时光,对于林书豪来说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他拿到了一份3年2500万的大合同,局外人的角度来说,这笔钱可能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可之于职业球员来说,这却是对其能力的充分肯定;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林书豪从元年与哈登搭档后场,到第二年被贝弗利挤掉位置,再到今年夏天被火箭PS球衣,也算经历了一个“从小甜甜到牛夫人”的过程。

那么林书豪在湖人的前景如何?他能否重现林疯狂时的情形?这取决于两点。首先是科比的状态,如果科比伤愈后恢复的不错,那么飞侠势必将重新采取核心的打法,这意味着林书豪将继续接受配角,从飞侠成长为联盟巨星到至今,陪伴在科比身边的控卫,能打出明星级水准的,一个都没有。

正所谓若有一名强力的得分后卫,便一定会削弱控卫在球场上的存在感。关于这一点,纵览NBA的历史,可谓铁律一般的存在。韦德(微博)的身边,搭配的是钱莫斯;而哈登的身边,搭配的则是贝弗利,清一色都是功能型的球员。因此如若科比状态恢复的不错,那么林书豪需要做的,大概与火箭所扮演的角色差不多————投中定点三分,做好防守,多传球,以及适时的为老大分担压力。

相反如果科比复出后状态不如往昔,那么林书豪将迎来机会。纵观这支湖人,除科比外已无大牌,纳什毕竟40高龄,尼克-杨,乔丹-希尔毕竟只是优秀的拼图。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当年的林疯狂,便是在尼克斯上下混乱不堪时横空出世。与某些电脑游戏类似,林疯狂的触发,并非无条件的,而是需要一些因素综合起来。

还需要指出的是,林书豪能否在湖人取得成功,还取决于球队的态度。目前来看,紫金军团的态度有些暧昧,球队上下今年签下的合同,包括续约,除尼克-杨外大多都是两年期,这很显然是为了配合两年后的彻底重建。因此林书豪会不会也被湖人管理层视为纯粹的到期合同?将直接影响到球队对于他的期望值。当然话又说回来了,无论科比的状态如何,湖人对林书豪的期望值如何,都不是决定性的因素。真正决定性的因素,还是自身。

命运,毕竟是要靠自己操控的。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