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斐明年将挑战极限 让海外感受盲棋的高大上

[摘要]盲棋,是象棋赛场的一种特技,神秘而充满魅力。曾经以1对21刷新世界纪录的党斐,明年将在海外再次挑战盲棋极限。“要展示象棋,盲棋的表现力非常强,非常有内涵,很‘高大上’。”党斐表示。

(编者注: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盲棋,是象棋赛场的一种特技,神秘而充满魅力。曾经以1对21刷新世界纪录的湖北棋手党斐,明年将在海外再次挑战盲棋极限,并将邀请吉尼斯人员公证。昨天在与成都瀛嘉队的比赛结束后,今年代表厦门队出战的党斐就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要展示象棋,盲棋的表现力非常强,非常有内涵,很‘高大上’。”党斐表示。

盲棋的纪录 一再被刷新

盲棋的纪录曾长期被“东方电脑”柳大华保持,他在45岁时曾创下1对19的多面打纪录。2011年1月3日,在连云港,蒋川1对20盲棋挑战赛经过近7个小时激战后结束,他以15胜5和的成绩打破了尘封多年的纪录。同年10月10日,在武汉迎智运象棋1对21盲棋世界纪录挑战赛中,柳大华的高徒党斐经过7个半小时激战,以15胜5和1负的成绩创造了盲棋新纪录,替师父夺回了荣誉。去年1月22日,当时的象棋等级分第一人蒋川再次登台,以1对22人再创新高,创造了16胜6和的象棋盲棋新世界纪录。

盲棋的极限在哪里?柳大华认为是1对25。党斐明年将冲击的极限是多少呢?“现在还要保密。我的状态也在不断调整。”党斐自信地表示,“不过我相信,趁着自己还年轻,一定要冲击极限纪录。”他告诉记者,比赛预计在明年3-5月进行,目前比赛地点、筹备、赞助等都已到位。

盲棋的奥秘:熟能生巧

党斐透露,他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盲棋到底该如何训练?是一个人对着20多台电脑下棋吗?他告诉记者:“电脑不行,必须进行实战模拟练习。”他创下1对21的世界纪录前一个半月,他每两天进行一次6小时的1对21实战练习,这次要备战明年的比赛,“预计每次实战都要进行10个小时,并且至少要进行30-50场实战模拟。两三天就必须进行一场吧。”之所以需要如此频繁地训练,“其实盲棋说穿了秘密就一个,熟能生巧。必须不断地练习,把所有套路都烂熟于心。”这样紧张的备战,大脑能受得了吗?27岁的党斐表示:“当然非常累。上次进行完1对21,我足足有一个月没缓过劲来。可以说,下盲棋,冲击纪录,这确实对身体要求很高,我想趁现在还年轻,能以最好的状态去创造最好的成绩。”

党斐的野心:到海外推广

作为当前新一代的象棋棋手代表,党斐以端正的长相、得体的谈吐获得了不少电视节目的青睐。去年他参加了浙江卫视的《转角遇到她》,在这个拥有1000多万收视率的征婚类节目中宣传和推广象棋,获得了业内外的好评。由于有良好的口碑,今年他又被安徽卫视的《超级先生》看中,邀请他参加节目。目前他已经确定亮相下周五晚播出的第二期节目。“锁定安徽卫视看我们新一代象棋棋手的表现哦。”党斐热情地邀请记者观看节目。胡荣华、 吕钦、许银川,是中国象棋三代丰碑式人物,在他们之后,是新一代的象棋棋手,他们年轻、热情,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党斐就是其中的代表。他表示:“古老的象棋应该适应当前快节奏、娱乐化的社会,我们年轻棋手也应该勇敢地走出来适应社会。这也是象棋发展的大潮流。”明年去海外挑战盲棋极限,在洋人中推广中国象棋,这也是党斐的一个“野心”。祝他好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党斐盲棋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