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客恒大足不出豫 小提琴手能否吉星高照?

两连客恒大足不出豫 吉拉迪诺能否吉星高照?

23日上午,恒大一行30余人在里皮(微博)的率领下踏上了广州前往郑州的航班,拉开了为期两周的连续客场征程的序幕。此次出征的名单上,包括吉拉迪诺迪亚曼蒂在内的全部外援以及郑智郜林等一众国内球员主力均悉数在列。周四晚的足协杯,很大机会见证吉拉迪诺的首秀,恒大38号已经做好在郑州航海首发的准备,与董学升 搭档锋线攻坚。

在吉拉迪诺的使用上,里皮一直坚持不慌不忙的态度,给予他足够的时间和耐心,等待他找回比赛状态和感觉。当然,要想检验状态,没有其他比通过比赛实战更好的方式了,对建业的足协杯,就是一次给吉拉迪诺找找状态的好机会。出征郑州之前,里皮特意演练了吉拉迪诺和董学升的锋线组合,尽管已经两个月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的意大利人还没找回最好的体能状态,但作为中锋的射门触角和门前感觉犹在。用一位恒大球员的话说,就算不是最佳状态,吉拉迪诺在足协杯踢半场甚至60分钟还是没问题的。周三晚在航海体育场的踩场训练,将是吉拉迪诺争取进入首发的最后机会,如果他的身体和状态没问题,那么周四晚他将会迎来自己身披恒大红色球衣的处子秀。

两年前的足协杯,同样是建业这个对手,不同的是比赛场地在广州天河,恒大2比1小胜晋级。当时为恒大打进制胜球的是第二次为恒大披甲的巴里奥斯,那也是巴拉圭人在中国的首个进球。在恒大队史上,前场的外援们大多不会在首秀空手而回。穆里奇的处子秀收获大四喜,克莱奥在2011年中超揭幕战打进绝杀球,孔卡的恒大首演只是第二次触球就打开自己的中超进球账户,埃尔克森的中超首演也有两球进账,就连吉拉迪诺的同胞迪亚曼蒂也在今年亚冠首战梅开二度。这一次,果真如愿首发的话,吉拉迪诺能延续上述学长们首秀必进球的良好传统吗?

算上足协杯和中超,恒大接下来将要迎来至少连续4个客场征战,唯一的好消息是,其中两个客场的对手都是河南建业(微博) 。24日,恒大先在足协杯与建业进行十六进八的较量,三天后的中超,两队在同一块场地再战一场。之后,恒大将连续征战东北,30日做客本赛季最远的中超客场哈尔滨,与刚刚大胜贵州人和 的毅腾交手,8月3日则奔赴长春,客场挑战亚泰倘若本周四淘汰建业晋级八强的话,在远征东北之后,恒大还得转道青岛或者武汉,在6日与武汉宏兴和青岛海牛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恒大这次贯穿中国南北的魔鬼客场之旅,堪称万里长征。除了广州至郑州、郑州至哈尔滨以及返程广州选择乘坐飞机出行,从哈尔滨到长春这段路还要乘坐4个小时的大巴。假如顺利杀入足协杯半决赛,恒大最快也要到8月7日才能返回广州,那么备战9日晚与舜天的主场联赛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天。

此次出征连续客场的恒大一行,包括所有一队成员,不仅迪亚曼蒂、吉拉迪诺和埃尔克森等球员一个不缺,就连郑智、金英权李学鹏、郑龙(微博 数据)等有伤在身的球员也悉数随行。这些伤兵的情况各有不同。带伤出战世界杯的金英权归队后一直处于膝伤的恢复过程中,能赶在主场对舜天的比赛复出已算康复神速。同样短期内无法上场比赛的是郑龙。自从去年9月对杭州的比赛中跖骨受伤后,他已养伤长达10个月之久,在去年11月和今年4月先后接受两次手术,目前只能去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和接受队医的按摩治疗,距离回到训练场进行有球训练尚需时日。

在客场对绿地的比赛中受伤下场的队长郑智还将缺席对建业的两场比赛,能否在东北客场复出还是个未知数;在主场对汉堡的热身赛前训练受伤的李学鹏最快会在对建业的联赛复出,就算他伤病痊愈,还得和梅方 争夺一个后防线主力位置。在韩国中卫缺席期间,冯潇霆张琳芃将是恒大的主力中卫组合,如果里皮要想释放张琳芃的助攻能力,梅方或者李学鹏都有出任中卫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