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号球衣开启中阿合作 梅西:愿助力中国足球

10号球衣开启中阿合作 梅西:愿助力中国足球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阿根廷,获赠一件阿根廷国家队10号球衣和一件博卡青年队球衣。习主席获赠阿根廷国家队球衣的新闻在阿根廷足坛产生巨大反响,人们想起了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的阿根廷10号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很多人更将此视为中国领导人对阿根廷国家队世界杯决赛落败的安慰。

习主席在会见中发表了期望中国举办世界杯,以及希望阿根廷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水平的谈话,这一切都传到了罗萨里奥——梅西的故乡。本报获悉,梅西对于习主席获赠阿根廷10号球衣感到非常自豪,他将此看做是对阿根廷10号的认可。梅西从朋友那里得知中国国家主席喜爱足球运动,才有了在阿根廷发生的一切,这位刚刚受到阿根廷总统迎接和鼓励的国家队队长因此坚信中国足球的发展已经具备了一个难得的好条件。

一向寡言少语的梅西这次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说:“我真心的希望通过习近平主席对阿根廷的访问,两国之间能够在足球领域打开全面合作的空间。阿根廷足球没有任何理由不帮助中国,因为我们足球人的最大志向就是让足球成为全球绝对首位的体育运动,要实现这一点,就必须有中国足球的参与。”

梅西认为帮助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是阿根廷足球界的光荣使命。这位在罗萨里奥继续为世界杯决赛失利耿耿于怀的阿根廷前锋表示,爱国与足球密不可分,在国家队他愿意充当从前锋到后卫的所有角色,只要是国家队需要——这或许也是梅西向中国足坛传递的最重要的足球理念。

事实上,除梅西外,史上最著名的阿根廷前10号,球王马拉多纳也没闲着。他的中方经纪人已经完成了第一批中国足球少年留学阿根廷的工程,日前,马拉多纳亲自前往基地看望小球员,充分展示了他对中国足球基础工程的关心。

阿根廷10号揭开了中阿足球合作的序曲。据本报了解,已经有很多阿根廷足球人士和职业俱乐部表达了想要帮助中国足球的意愿。阿根廷,一块孕育了马拉多纳、梅西、肯佩斯、巴蒂斯图塔、雷东多、西蒙尼的土壤正在缩小与我们的距离,中国足球还在等什么呢?

10号球衣开启中阿合作 梅西:愿助力中国足球

梅西和马拉多纳两大巨星都愿意帮助中国足球,然而,一个相当具有讽刺意味的事实是,假如梅西和老马出生在中国,估计他们连最基层的足球队都难以跻身——因为他们太矮了。

所以,如果中国和阿根廷足球真的能有更高层次合作的话,我们首先需要学会的就是:不拘一格降人才。(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