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加二进宫先认错:用新人踢防反 不交恶媒体

不是瓜迪奥拉、穆里尼奥,也不是蒂特、墨里西,足球王国再刮复辟风,邓加二进宫出人意料。7月22日,在巴西足协总部召开的上任新闻发布会上,曾以脾气暴躁著称的邓加显得很平静,讲话比4年前更镇定,甚至承认上次执教巴西队时犯过错。他的任务是俄罗斯世界杯,此前先要让本土世界杯惨败的球队恢复自信。与首个任期不同,2016年里约奥运会,邓加将不兼任奥运队主帅,现任巴西梯队总教练亚历山大·加罗将率队追逐奥运金牌梦。

用新人,不冒进

2010年南非世界杯兵败后,邓加备受批评,他表示二进宫是对他的一种承认,“能执教巴西队感觉已经非常美妙,第二次入主几乎不可能发生。就像生活中,如果你有优点,最终总会得到别人的承认。让我们努力工作,通过成绩赢回球迷信任,我已经有了想法。大家了解我,我不会兜售梦想,而将展示现实。我尊重反对我回巴西队的人,但也有人支持我。我要从支持者那里汲取力量,也要用成绩争取更多人的信任。”

邓加承认,经历了本土世界杯惨败的巴西足球已不再优越,“我们曾是世界最佳,现在不是了,要有勇气承认,现时有(比巴西)更好的球队。但我们有天赋,还能重塑辉煌。”他为巴西队的战术风格定下基调,“从本届世界杯来看,没有哪支球队一味进攻,所有球队都踢得小心谨慎,先立足防守,之后靠反击取胜,我也不会冒进。”

首个任期,邓加被指责提拔新人不力,这次他承诺会起用更多新秀,“我将和梯队一起工作,目标是为2018年世界杯打造一支劲旅。我们要打美洲杯和世预赛,南美对手进步明显。我们有天才球员,也要学习德国的规划,在此前提下,我们要踢出巴西足球的特点。”

本土世界杯上,巴西队情绪波动大,轻易就落泪,邓加注意到这一问题,“巴西有极具天赋的球员,我们应将他们的天赋与情绪稳定地结合。”因此,他不会一味推行年轻化,还会使用经验丰富的老将,“本届世界杯,荷兰有很多年轻球员,但也有罗本,他打不了下届世界杯。巴西有许多青年才俊,但我们不能把年轻作为唯一选材标准,也要考虑在场上的发挥。”

主动改善媒体关系

邓加脾气火爆,但4年间已平和了许多。他曾与媒体不睦,尤其得罪了巴西最有势力的环球电视台,如今深知自己需要改变,“人很难改变,可我要改善与媒体的关系。尽管我执教经验不多,但在巴西队成绩还不错,我在巴西队做过的工作是(巴西足协主席)马林(微博)和(副主席)德尔内罗决定聘请我的原因。尽管如此,我还是得承认自己犯过错误,承认错误是为了避免今后再犯。”

本土世界杯期间,斯科拉里曾与亲信记者小范围恳谈,邓加说他不会像前任那样,对记者区别对待,分亲疏远近,“与记者对话应该像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这样,所有人都能参与。只要是以帮助巴西队为目的,所有言论我都愿意听取。”

南非世界杯后,邓加只执教过巴西国际,从2013年初正式上任到同年10月初被解职,他在国际帅位上只坐了短短8个月。但他表示,4年来大部分时间赋闲,不会影响他再次执教巴西队,“我收到过许多邀请,最近也收到过。赋闲这段时间,我看过许多比赛,到过许多地方。更重要的是,我和许多人交流过,比如古力特、萨基,和他们讨论足坛正在发生的事,也探讨本届世界杯新趋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巴西邓加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