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也威风! C9高校龙舟赛新安江开划致青春

学霸也威风! C9高校龙舟赛新安江开划致青春

选手们蓄势待发

七月的新安江风光旖旎,山水清丽。七月的新安江人声鼎沸,沿江观赛,看知名高校学子龙舟竞渡,“至清 智慧 致青春“。

7月17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 · 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开幕式暨2014中国知名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 在建德市新安江盛大开幕。 多位领导、赞助商代表在现场见证了来自九大知名高校的学子的精彩表现。最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绝对优势力压群雄,在长距离绕标赛中摘得头名殊荣。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紧随其后,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起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由南京大学、西安交大、清华大学得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获得了三等奖。

作为今年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节的重头戏,“2014中国知名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在龙舟运动史上首次云集了国家教育部重点建设的“C9高校联盟”九所知名高校在校学子,竞渡大美新安江。比赛吸引到了农夫山泉、全日空航空公司、光大永明人寿、北京现代等知名企业倾情协助。包括中央、省市区在内的数十家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建德市的数万市民与游客同时见证了这场龙舟盛会。

至清 :坐拥新安江山水画卷,建德市迎来顶级高校龙舟赛

新安江向有“奇山异水,天下独绝“之称,是一条闻名中外的”唐诗(微博)之路“。作为一条绵延数百里,翠岗重叠的山江河流,新安江水千回百转,常年保持17度的恒温,无论四季,都皎洁如镜。建德市坐拥如此地利,辅以当地绵延数百年的悠久龙舟历史,将旅游节主题锁定在稀有的风光资源、在青年群体中传承龙舟文化的举措,实则是返璞归真之举。

智慧:比赛交流两不误 知名高校学子掀起青春风暴

在为期7月15日至7月18日四天的赛会活动中,来访新安江的九大知名学府学子在起初两天显得并不是十分“专一“于训练。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同学们在抵达首日的15日下午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坐落于新安江的农夫山泉水厂。16日下午,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生代表,与带队前来的九大高校体育部主任和领队悉数列席了”2014中国知名高校新安江龙舟赛“官方论坛。论坛由赛事执行的方欧迅体育副总裁姚振彦主持,极富体育教学经验的各高校体育部主任、对体育抱有极大热忱的同学们热烈探讨如何在高校体育中弘扬龙舟文化,以及利用户外(微博)运动推动高校教育综合均衡发展等重大议题。

致青春:百舸争流各显神威 来年再渡新安江

比赛日设在7月17日,其象征便是取自新安江源头的70米深的水位,17日则应和了新安江常年恒温的17度水温。另外,为契合知名高校的青年学子们的奋发向上的集体面貌,在高校平台中传承龙舟精神,赛事组委会特意设置了超长赛道,结合了户外运动、极限运动、传统龙舟运动的特点的本届赛事,注定区别与其他的传统龙舟比赛。

龙舟竞渡,可以成为增进高校交流、加深团体友谊、提升学生素质的重要途径。同时,也会成为建德市新安江最亮丽的风景线。

继本届“2014中国知名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完美收官之后,主办方希望在三年时间内,将赛事办成比肩美国“常青藤联盟”的顶级高校赛事平台,通过传承龙舟运动,不断赋予传统龙舟项目以新的内涵,坚持不懈地推动中国大学体育运动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