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姚夏复出 中国足坛唯一的副董事长球员

40岁姚夏复出 中国足坛唯一的副董事长球员

姚夏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 李玥林)2010年退役后,姚夏的18号球衣就成了四川足球的文物,被成足俱乐部永久封存。自那以后再没人去“挑战”这个号码。但记者获悉,这个尘封的号码可能由他的主人重新开启。今年中歇期后,“姚夏”悄然出现在成都天诚球员注册名单中。此事也得到了姚夏的证实:“报名是给自己一个训练的理由”。至于上场踢比赛,那还要看猎豹的恢复速度。

李章洙动员猎豹出山

足球圈里,姚夏与李章洙的交情人尽皆知。当年猎豹原本与重庆力帆基本谈妥,准备回家乡球队效力。但当时执教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的李章洙突然杀出来“截胡”,将猎豹“截”到了岛城。所以,今年当成足形势危急,姚夏提出希望老李挂帅拉球队一把时,李章洙二话没说果断答应,并明言“来成都就是为还(姚夏)这个人情”。

执掌成足后,李章洙引进了张永海和崔鹏 。同时,他还做通了另外一个人的工作,那就是已经40岁的姚夏。对于这一变化,姚夏的解释很简单:“我想给自己一个训练的理由”。退役后,姚夏的比赛一直没有中断,作为成都足球甲级联赛老友队的主力,他几乎每周都参加比赛。

而他参加老甲A比赛,展现出来的状态也令人吃惊。虽然年过40,但姚夏的竞技状态依然保持得很好。“我现在是队员了,可以名正言顺地参加训练了”。而谈到这一轰动四川足球的大事,俱乐部负责人透露说:“这是教练研究考虑的决定,他们自然有自己的道理”。

唯一的副董事长球员

2010年中甲联赛,姚夏将成足送进中超联赛后,与多年的兄弟邹侑根一起功成身退,结束了一个时代。1973年出生的姚夏与国际米兰传奇队长萨内蒂同龄,他曾说“要和萨内蒂一起退役”,但终究没有等到那一天。作为甲A时代的“活化石”,他在36岁时选择挂靴。短暂休息一年,2012年担任副总经理,2013年担任总经理,今年则担任俱乐部副董事长。

早在今年4月,姚夏曾流露过复出的年头。没想到,3个月后竟然成真。今年夏天萨内蒂退役后,姚夏却又复出了,真是造化弄人。于是,中国足坛又多了一位“副董事长球员”。

重新注册为球员后,姚夏参加了队内训练。至于何时会重新上场?目前无论姚夏还是教练组都暂时给不出确切时间表。“报名了也不一定马上要踢”,今天姚夏对记者表示。当然,如果跟得上铁帅李章洙的训练,也是有机会重新上场的。

在刚刚进行的一轮联赛中,该队被新疆天山雪豹绝杀,目前只积8分排名中甲积分榜最后一位,保级形势颇为严峻。但姚夏为成都足球所做的努力,是不是让关心这支球队的球迷有些感动呢?

延伸阅读>>>

18号重出江湖

2010年姚夏退役,成足俱乐部便封存了这个号码。虽然中国足球竞技水平与欧美还有差距,但在这个举动上却还是接轨的。正所谓“事事含佛理,处处有因缘”,时隔12年姚夏的故事又一次与韩国人李章洙联系在了一起。当年转会青岛后,时任青岛队主教练李章洙等一帮教练在酒店宴请姚夏夫妇,姚夏当即就提出,希望在青岛队,能够继续穿上他的18号球衣 。

但韩国人李章洙显然不了解姚夏乃至整个四川的18号情结,他认为凭借姚夏的实力,理所应当地应该穿上10号球衣。当青岛队助理教练杨为键附和姚夏要穿18号球衣的想法时, 李章洙打断了他的话:“穿什么18号?姚夏,就要穿10号,我早就为了他准备好了。”现在李章洙辗转来成都,姚夏再度穿上18号球衣。这件四川足球的文物抖抖灰尘,又要重出江湖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