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可造皇马三大变阵 做足1点避厄齐尔式尴尬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不惜一切代价引进世界级的当红球星,这就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席弗洛伦蒂诺二进宫后的转会方针,这也是C罗(微博 数据) 贝尔能够在伯纳乌“两亿齐飞”的根本。而现在,皇马球迷又将看到一位世界级球星加盟,他就是哥伦比亚超新星、刚刚获得世界杯金靴奖的哈梅尔-罗德里格斯,球迷亲切的称他为“J罗”。

前场多面手造三大变阵

除了担任前锋的本泽马,皇马目前在进攻端已经有了C罗、贝尔和迪马利亚,另外德国中场克罗斯也已经提前加盟,别忘了还有莫德里奇、伊斯科这些攻击好手,因此皇马引进J罗是否必要?他在球队的位置将如何安排?

弗洛伦蒂诺首次担任皇马主席时,曾一手打造出劳尔、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微博)的前场攻击组,但如此奢华的阵容却仅仅赢得1次联赛锦标和1座欧冠(微博 专题) ,如今虽然手握豪华阵容,但安切洛蒂肯定不敢让本泽马、C罗、贝尔、J罗、迪马利亚和克罗斯同时出场,这样一套重攻轻守的阵容肯定会导致攻防两端极度不平衡,对于刚刚赢得第10座欧冠的皇马来说,新赛季如果因过于重视进攻而导致颗粒无收,那将是让球迷无法接受的。

上赛季,安切洛蒂的主打阵型是433,C罗在左贝尔在右,本泽马出现在中路,迪马利亚既可以出任三中场之一,必要的时候也会到边路突破牵扯对手精力。而在英国的《独立报》看来,J罗加盟后可以打三个位置——第一,他可以在前腰的位置上组织进攻和插上射门;第二,则是可以取代本泽马在中锋的位置,或者出任“伪中锋”;第三,J罗可以出现在前场左路,而C罗则被顶到锋线上,如果这导致葡萄牙人威胁下降,那他可以在边路和中路来回游弋。贝尔的位置则相对固定,他将依然出现在前场右路,威尔士人招牌式的内切射门将最大程度威胁对手球门。

皇马为他宁愿牺牲天使

J罗在前场左路的活动能力极强,另外他的射门和场上视野也是世界级水准,但由于抢断能力偏弱,因此如果让他出现在攻击型中场或者“伪中锋”的位置上,安切洛蒂必须安排一个人为他保驾护航,从这一点来说,迪马利亚在场上的拼抢和跑动显然要比J罗更加积极,边路突破造成的威胁也更大。

J罗上赛季在摩纳哥的34场联赛中贡献9球11助攻,今夏的世界杯则贡献了6球2助攻,迪马利亚上赛季则在34场联赛中贡献4球18助攻,7场杯赛则是4球2助攻,世界杯1/8决赛也打入制胜一球淘汰瑞士。横向比较,迪马利亚创造机会的能力丝毫不逊于J罗,但由于名气和商业价值比不上J罗,阿根廷人恐怕只能另寻出路,西班牙的《马卡报》就表示,随着J罗的加盟,迪马利亚出走的可能将大大增加。

另一个面临危机的球星就是本泽马,这位得分效率不高的中锋也很可能被牺牲掉,但由于他在禁区内的选位非常聪明,而且作为传统中锋,本泽马能在禁区内最大程度吸引对方防守,因此就算他的位置被J罗抢走,皇马恐怕也不会卖掉这位法国国脚,毕竟莫拉塔已经转会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安切洛蒂还需要在队内留下一个正印中锋。

伊斯科厄齐尔成前车之鉴

J罗高调加盟皇马,但一些前车之鉴也值得注意。比如去年夏天加盟皇马的伊斯科,这位西班牙国脚前5次出场打入4球,整体表现非常出色,但自从皇马变阵4-3-3之后,伊斯科的位置就被边缘化了,这主要是因为前场的本泽马、C罗和贝尔基本都不参加防守,但防守却不是伊斯科的专长,结果这位天才中场上赛季仅仅在联赛中首发23场,贡献了8球6助攻,如此表现甚至让他缺席了今夏的世界杯。

除了伊斯科被废以外,还有去年夏天转会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厄齐尔。德国中场在皇马的3年间联赛出场105次,贡献了19个进球和19次助攻,但随着贝尔的加盟,厄齐尔几个小时后就宣布离开皇马,缺少中路的防守意识,跑动空间小,缺乏速度和持续内切的能力,另外缺乏必要的斗志,这些都是导致厄齐尔离开的原因。至于上赛季被租借到米兰卡卡,他主要原因是饱受伤病困扰,结果4个赛季仅在联赛中出场85次,尽管贡献了23个进球和23次助攻,但巴西人依然难逃被清洗的命运。

由此可以看出,J罗要想在皇马立足,最大资本自然是能像C罗和贝尔那样靠一己之力决定比赛,那样他甚至可以不用参加防守,而如果无法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那就只能增加自己的防守范围和跑动积极性,毕竟一个能攻善守的球员才是教练最喜欢的,而即便像厄齐尔这样的天才,防守不佳也只能为其他人让路。

(anckie)

J罗可造皇马三大变阵 做足1点避厄齐尔式尴尬

C罗、J罗和贝尔的进攻三叉戟,从纸面上来看,这三位世界当红球星的组合肯定将所向披靡,但究竟在实战中效果如何,这就要看安切洛蒂如何调配了,对于这位“老好人”来说,如何伺候好进攻端的这些“爷”,将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