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夺欧洲杯!德国新目标 K神隐退继任难寻

德国:冠军回家截图

德国:冠军回家

1'47''

21

北京电视台

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德国时间7月15日上午,德国队乘坐的专机“凯旋号”在柏林特格尔机场着陆。第4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球员搭乘敞篷车赶到了布兰登堡门,与大约40万球迷一起欢庆胜利。

庆典拿阿根廷开涮

德国队“凯旋号”班机早10点多才会抵达,但从7点开始,球迷们就开始向布兰登堡门前最大的球迷聚集区会和。8点不到,因人数过多,柏林警方不得不封闭了主入口。现场大屏幕则不断播放着德国队所在航班的最新方位。球员们在航班上也显得非常兴奋,9点14分,诺伊尔在推特发文说:“柏林——我们来了(刚飞过巴黎),我们做到了,大力神杯也来了!”

早上10点,最让现场40万球迷激动的一幕出现了:德国队专机从布兰登堡门上空600米低空飞过,机身上“凯旋号”文字清晰可见,现场掀起第一个高潮。凯旋号刚一着陆,德国国旗就开始在机侧的轩窗上高高飘扬,两辆消防车分居跑道两侧拉响警笛,用高压水龙喷射出了一道水门,用“过水门”的最高礼仪,欢迎英雄们凯旋。

空姐开道,队长拉姆单手拎着世界杯第一个走下飞机,霸气十足,施魏因斯泰格则身披德国国旗。德国队全体成员随后乘大巴前往市中心,车身上队徽的三颗星边有赞助商商标,刚好组成四星图案。11点,球队换乘敞篷车,球员换上了专为庆典制作的T恤——胸前一个大大的阿拉伯字母“1”字——寓意着德国队是世界冠军。沿途德国队受到夹道欢迎,有德国球迷一直骑着自行车跟随着大巴。

尽管有警车开道,但当德国队所在的敞篷车开到柏林中心火车站附近时,已经寸步难行,球队大巴直到12点30分才赶到布兰登堡门。13点2分,主帅勒夫率领助教弗里克、门将教练科普克和领队比埃霍夫率先走上T型台,接受球迷欢呼后,勒夫说:“我代表球队感谢球迷,今天,我们都是世界冠军。”

此后德国队分成四组陆续出现在T型台与球迷同乐 ,施魏因斯泰格说:“难以置信,我们没想到柏林竟来了这么多球迷——这是我在慕尼黑从没见过的场面!”

克罗斯克洛泽是第二个小组,这个小组的出场很是搞笑,一个个垂头丧气低头蹲在地上,然后德国球员一起合唱:“高乔人(阿根廷)是这样走路的”,此后德国队球员集体直起腰做扬眉吐气状:“德国人是这样走的。”这是一首很有年头的德国球迷歌曲,立刻就让全场High了起来。

唱完这首歌后,克罗斯拿过话筒,独唱了一首“克洛泽,你是最棒的”,全场40万名球迷齐声合唱,36岁的K神两眼泪花涌现。队长拉姆最后一组出场,抱着金杯的他被克拉默、胡梅尔斯、杜尔姆和穆勒4名高大球员组成的包围圈“藏”了起来,当包围圈散开,拉姆高举金杯亮相的时候,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全队都加入了欢庆行列。

庆典14点左右结束,此后德国队就地解散。7名拜仁球员以及克洛泽与胡梅尔斯,与领队比埃霍夫一同飞往慕尼黑,拜仁高层鲁梅尼格和萨默尔都到机场迎接球员,施魏因斯泰格亲吻了红地毯。

是时候重夺欧洲杯

24年等待的结束,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对于人们关心的去留问题,克洛泽表示,会在下周一(21日)做出决定,而一旦克洛泽退出国家队,那么9月3日德国队在杜塞尔多夫与阿根廷的较量,将成为他在国家队的告别赛。这场友谊赛早已敲定,当时恐怕没人料到这会是冠军和亚军的重逢。

《焦点在线》认为,在获得世界冠军之后,德国队又将面临新的挑战——他们即将开启2016年欧洲杯的征程,由于欧洲球队实力相对接近,夺得欧洲杯的难度甚至比夺得世界杯更大。德国队上次夺得欧洲杯冠军是在1996年的英格兰(微博)。经过24年等待后,德国迎来了世界杯,或许2年之后是第4次问鼎欧洲杯的时候了。

《世界报》则重点分析了后克洛泽时代德国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不管克洛泽能否征战2016年世界杯,德国队都迫切需要新一代的轰炸机——不过目前还没有非常合适的人选。德甲这些年出现了太多优秀外籍前锋,这也使本土前锋出现了小小断层,像拉索加这样的90后前锋未能在本次世界杯上得到考验,多少有些可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