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苏亚雷斯,巴萨历史上的第17位乌拉圭球星

2014年07月13日18:2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赫克托-斯卡罗内是巴塞罗那历史上引进的第一名巨星级外援;而乌拉圭人何塞普-马斯卡罗则是历史上最早效力于红蓝军团的球员之一,他在1903年便为球队披挂上阵。

继维拉维尔德、贝尼特斯、恩里克-费尔南德斯之后,苏亚雷斯延续着巴塞罗那历史上悠久的乌拉圭传统。

苏亚雷斯,巴萨历史上的第17位乌拉圭球星

在巴塞罗那悠久的历史上,曾经引进过来自于全世界各个国家的球星,不过第一位加盟红蓝军团的外籍巨星,便是来自于乌拉圭。1925年,赫克托-斯卡罗内加盟巴塞罗那,89年之后,苏亚雷斯成为历史上第17名为红蓝军团效力的乌拉圭球星,他是也当今国际足坛最著名的球星之一。在刚刚过去的2013/14赛季里,苏亚雷斯打进了31粒联赛进球,他不仅获得了英超最佳射手称号,还与C罗分享了欧洲金靴奖。

在苏亚雷斯之前,曾经有过很多乌拉圭球星在巴塞罗那建功立业,其中最近的一个是马丁-卡塞雷斯。此外,拉蒙-阿尔贝托-维拉维尔德、胡里奥-塞萨尔-贝尼特斯以及恩里克-费尔南德斯也值得大书特书。

首位重要外援

1925年夏天,绰号“男巫”的赫克托-斯卡罗内加盟巴塞罗那,他是红蓝军团进入职业化阶段以后引进的第一位巨星级外援。此前斯卡罗内效力于萨米特尔,在该队对阵巴塞罗那的一场热身赛中,这名锋线球员展示出了出神入化的球技,吸引了所有观众的注意力。1925/26赛季,斯卡罗内同意转会巴塞罗那,他帮助球队夺得了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并且打入了9个进球。实际上,斯卡罗内并非巴塞罗那历史上的第一名乌拉圭球员,这个荣誉应该属于何塞普-马斯卡罗,他在1903年便效力于红蓝军团。而在斯卡罗内之后,里卡多-法西奥也曾经为巴塞罗那踢球,只不过他与马斯卡罗的情形类似:此二人都只为巴萨踢过友谊赛,而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亮相。

巴塞罗那历史上另外一名乌拉圭球员是恩里克-费尔南德斯,他于1934年加盟红蓝军团,并且先后在弗兰茨-帕拉克、帕特里克-奥康纳这两任巴萨主教练麾下效力。随巴塞罗那一道,费尔南德斯连续夺得了两届加泰罗尼亚锦标赛冠军,并且在1936年随队打进了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1936年,费尔南德斯为球队出场17次,打进了8粒进球;而当他离开巴塞罗那的时候,留下了出场39次攻入22球的成绩单。在1947/48赛季,费尔南德斯重新回归巴塞罗那,当时他已经因为不堪忍受长期膝伤困扰而退役,那次回归是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费尔南德斯率领巴塞罗那连续两次夺得了西甲冠军。

1949年,巴塞罗那的主教练依然是费尔南德斯,那一年又有两名乌拉圭球员加盟红蓝军团,他们是路易斯-普莱斯和萨拉维尔利。后防球员普莱斯一直在巴塞罗那踢到了退役,而锋线球员萨拉维尔利则只为红蓝军团效力了一个赛季。

4年后的1954年,巴塞罗那从哥伦比亚球队波哥大百万富翁队引进了拉蒙-阿尔贝托-维拉维尔德,在加盟巴萨之前,他一直是迪-斯蒂法诺在波哥大百万富翁队的队友。同年8月12日,在巴塞罗那4-2击败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维拉维尔德完成了自己的红蓝军团处子秀,并且攻入了一粒头球。维拉维尔德总共为巴塞罗那效力了9年,他在队中先后踢过边后卫和中后卫,总共为球队出场了322次,并且成为当时最受巴萨球迷爱戴的球员。在埃拉尼奥-埃雷拉的率领下,维拉维尔德随巴塞罗那队一道赢得了2次西甲冠军,2次博览会杯(欧洲联盟杯前身)冠军以及3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

随后,有两名球员从拉科鲁尼亚加盟巴塞罗那,他们是西班牙中场路易西托,以及乌拉圭球员达戈贝尔托-摩尔。摩尔总共只为巴塞罗那一线队打过16场比赛,攻入了4粒进球,他更多的时间是为巴塞罗那预备队——当时的名字是康达尔城CD队效力。在1956/57赛季,摩尔为该队在13场比赛中打进了2球。

永远值得铭记的贝尼特斯

胡里奥-塞萨尔-贝尼特斯在巴塞罗那书写了历史,他在1961年至1968年间为红蓝军团效力,是巴萨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9名乌拉圭球员。贝尼特斯拥有旋风般的速度,此外他还是一个点球专家。随巴塞罗那一道,贝尼特斯夺得了1963年的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以及1966年的博览会杯冠军。除了高超的球技之外,贝尼特斯同样因为其不幸的人生结局而被铭记:1968年4月6日,巴塞罗那俱乐部收到了一条惊人的消息,年仅27岁的贝尼特斯撒手人寰。

1962年,巴塞罗那从乌拉圭佩纳罗尔队引进了乌拉圭人路易斯-库比拉,在随后的两个赛季里,他在48场正式比赛中为红蓝军团打进了14个进球,并且随队夺得了1963年的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一年之后,乌拉圭人希尔维拉从阿根廷独立队加盟巴塞罗那,他仅为红蓝军团效力了1个赛季,出场14次。

1966年,巴塞罗那从巴拉多利德引进了乌拉圭球员爱德华多-恩德里斯,他为红蓝军团效力了两个赛季。由于饱受伤病困扰,恩德里斯仅仅为巴塞罗那出场5次,但是却帮助球队赢得了1968年的西班牙国王杯冠军。

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3个乌拉圭人,是阿尔弗雷多-阿马里洛,他在1976年12月5日完成了自己在红蓝军团的处子秀,当时巴塞罗那4-0大胜拉斯帕尔玛斯。在为巴萨效力的两个赛季里,阿马里洛随队夺得了一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

1983年,乌拉圭人胡里奥-塞萨尔-希门尼斯从阿根廷西部铁路队加盟巴塞罗那预备队。而在1990年随巴萨预备队征战低级别联赛之后,乌拉圭人内斯托-马丁曾经在一场季前赛中代表巴塞罗那一队迎战萨巴德尔,不过最终他还是没能在红蓝军团站稳脚跟。

在苏亚雷斯之前,最近一位为巴塞罗那效力的乌拉圭球员是马丁-卡塞雷斯,2008年时任球队主教练的瓜迪奥拉将其带到了诺坎普球场。2008年8月4日,在巴塞罗那对阵美国芝华士队的季前热身赛中,卡塞雷斯攻入了自己在红蓝军团的处子进球;同年10月22日对阵瑞士球队巴塞尔的欧冠小组赛中,这名乌拉圭国脚完成了自己在红蓝军团的正式比赛首秀。在巴塞罗那夺得西甲、欧冠、国王杯三冠王的那个赛季里,卡塞雷斯是队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