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尔引名言怒斥詹皇:你永远无法再次回家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勒布朗-詹姆斯决定回家了,他放弃热火重新加盟骑士NBA名宿“天勾”贾巴尔今日撰长文怒斥詹皇回家决定,并引用名言“你永远不可能再次回家”表达不满,以下为贾巴尔亲述长文摘译——

昨天詹姆斯通过《体育画报》宣布了他的决定,“我要回家了”。他充满个人情感的声明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但也有人读出了其中的虚伪和自私,因为糟糕的现实就像托马斯-沃尔夫在他的小说中写到的那样,“你永远不可能再次回家”。

这句话的意思是,一旦我们离开家,去外面的世界体验冒险生活,我们就开始改变了。尽管家给了我们无条件的爱,也是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但是,“家”在我们心目中就变成了浪漫的符号,而且因为我们的离去,家也在发生着变化,那里的居民会(因你的回家)变得非常警惕。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勒布朗和骑士。对于一些怀疑者而言,詹姆斯的回归并不像“游子还乡”,更像是一个不忠丈夫抛弃了自己的发妻,去追求一个更年轻、更漂亮、更性感的女子,随后他突然顿悟到自己对发妻的深爱,又拿着玫瑰和钻戒,祈求妻子原谅自己曾经犯下的愚蠢错误。

当然,我们并不能降低詹姆斯对于骑士的诚意,谁又没有在某些时刻伤害过自己最爱的人?而且重新回到许多克利夫兰人视为“犯罪现场”的地方也需要勇气,勒布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可以去很多地方,但最终他选择了克利夫兰,明知自己要承受潮水般的批评。

四年前,当勒布朗选择离开骑士时,他就像一个埃及奴隶重获自由般兴奋,那种傲慢之情伤害了许多球迷,这种情形犹如他带着一个年轻漂亮的新女友高调的出现在某个聚会上,但他也知道前女友也在现场,很俗的故事。而如今,即便他满怀真心的回到了克利夫兰,也需要接受许多挑战,尤其是要帮助骑士重返巅峰。

当然,詹姆斯的回归会大大帮助到骑士,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充斥着各种电影元素:弱者,救赎和宽恕。我肯定会一直喜欢这样的比赛,詹姆斯此番“回家”宣言多少有些精心策划的意味,但沃尔夫那句“你永远无法回家”也概述了詹姆斯现在的处境。詹姆斯拥有超强能力,但他也有局限,他过去的痛苦是自己所造成的,也是成长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詹姆斯回家了,但他无法回到曾经那个熟悉的家,而且那些被“背叛”过的球迷,也会再度考验他的忠诚度。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