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桑切斯的巴萨荣誉簿

2014年07月11日15:5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正式告别巴塞罗那队之前,桑切斯在各项赛事中为红蓝军团出场141次,打入了47粒进球。随巴塞罗那队一道,这名智利国脚赢得了1个西甲冠军、1个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1个世俱杯冠军。

桑切斯的巴萨荣誉簿

2013/14赛季,桑切斯迎来了自己在巴塞罗那队的最佳表现:在这个赛季里,他为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出场54次,并且打入了21粒进球。

在为巴塞罗那效力了3个赛季之后,桑切斯即将告别诺坎普球场。在为红蓝军团效力期间,这名智利国脚在141场各项赛事中打入了47粒进球。在桑切斯亮相的141场比赛中,巴塞罗那取得了99胜25平17负的战绩。在巴萨前任主教练马蒂诺的率领下,桑切斯在为巴塞罗那队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里全面爆发,他在西甲联赛中打进了19粒进球,在西班牙国王杯中也有2球进账,这是这名智利国脚在巴塞罗那的最佳赛季表现。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桑切斯都是以右边锋的身份为巴塞罗那冲锋陷阵,他是球队在2011/12赛季开始前的第一笔引援。当时,凭借着在意甲球队乌迪内斯队的出色表现,桑切斯赢得了2010/11赛季意甲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在巴塞罗那对阵皇家马德里的西班牙超级杯中,桑切斯完成了自己在红蓝军团的处子演出,从第一场比赛开始,这名智利国脚极具奉献精神的踢法、对胜利的强烈渴望以及优秀的破门得分能力,便给所有巴塞罗那球迷都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2013/14赛季单季打进21球

在为巴塞罗那效力的第一个赛季里,桑切斯饱受伤病困扰,不过这名智利国脚依然在41场各项赛事中为红蓝军团攻入了15粒进球:其中西甲联赛12球,国王杯1球,欧冠联赛2球。2012/13赛季是桑切斯在巴萨的第二个赛季,在那个赛季里智利前锋的表现依然是不温不火:他总共参加了46场各项赛事,最终在西甲联赛中打入了8球,而在国王杯和欧冠联赛中则分别打进了2球和1球。不过,在那个赛季的尾声阶段,桑切斯几乎成为了巴塞罗那队的一个领袖型人物,并且最终帮助红蓝军团以平纪录的100分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奖杯。值得关注的是,该赛季桑切斯所打进的8粒联赛进球,都是在下半场攻入的。

2013/14赛季,马蒂诺成为了巴塞罗那队的主教练,在他的调教下,桑切斯在54场各项赛事中打进了21粒进球,其中包括19粒联赛进球,以及2粒国王杯进球。在桑切斯离去之后,他有两粒进球将永远值得巴萨拥趸去铭记: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中,桑切斯攻破了皇马城池;而在联赛最后一轮主场对阵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这名智利国脚帮助巴萨率先破门。这无疑是两粒令人难以忘怀的进球。

在为巴塞罗那效力了3个赛季之后,桑切斯打点行装加盟了英超球队阿森纳,在他的巴萨荣誉簿中,留下了1个西甲冠军、1个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1个世俱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