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率先入围年终总决赛 感谢贝克尔带来改变

[摘要]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刚刚结束的温网赛中夺取了自己第七个大满贯男单冠军,世界排名也随之回升到了第一位。ATP官方宣布,德约科维奇成为本年度首位杀进年终总决赛的选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刚刚结束的温网(微博)赛中夺取了自己第七个大满贯男单冠军,世界排名也随之回升到了第一位。ATP还官方宣布,德约科维奇成为本年度首位杀进年终总决赛的选手。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起步并不顺利,年初的澳网(微博)赛输给瓦林卡卫冕失败,不过随后他开始了强势的反弹,连续拿下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以及罗马三个大师赛的冠军。上月在法网他再次杀进决赛,只可惜遗憾不敌老对手纳达尔,依然没有能够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而在刚刚结束的温网赛中,他连续击败西里奇、迪米特洛夫和费德勒等好手,获得自己第二个温网男单冠军奖杯。

温网夺冠还使得德约科维奇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迄今为止他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呆了102周。对此德约科维奇显得非常自豪:“我不仅再次获得温网冠军,还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这感觉真的太棒了。我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也是在赢得温网冠军后,那还是在2011年,能够再次体会这样的感受真的很棒。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参加年终总决赛了。”

这已经是德约科维奇连续八年入围年终总决赛,ATP总裁克里斯也给予了塞尔维亚天王高度赞扬:“我们很高兴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成为今年第一位入围年终总决赛的球员,他在本赛季的发挥非常出色,完全配得上现在世界第一的位置。”

而德约科维奇则再次感谢了自己的教练贝克尔,两人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开始合作,但是初期的效果并不是很好,澳网和法网连续失利之后,两人的合作前景一度蒙上了阴影,但是两人最终还是努力坚持了下来,直到本次温网终于获得了回报。

德约科维奇对此表示道:“我对于他的能力毫不怀疑,他非常清楚我有哪些方面需要提升,他曾经三次赢得温网冠军,还多次打进决赛,所以他完全清楚我应该使用怎样的战术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他帮助我在心理上做好了大赛的准备,让我知道在关键分上该如何应对,这绝对给了我巨大的帮助。”(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