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式成2022冬奥会申办候选城市 PK俩对手

[摘要]中国奥委会是在去年11月3日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的。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7日晚上,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宣布完成对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的初选,并根据规则选出三个候选城市:中国北京、挪威奥斯陆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正式确定2022冬奥会的举办权。

候选过程

根据计划,国际奥委会将于今日选出三个候选城市。由于此前接连有瑞典斯德哥尔摩、波兰克拉科夫、乌克兰利沃夫退出申办,实际上只剩下三个候选城市,导致本次初选没有城市被淘汰。最终,北京、奥斯陆和阿拉木图等三个城市进入到候选城市行列。

中国奥委会是在去年11月3日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的。当时面临着包括慕尼黑和斯德哥尔摩在内的众多有力竞争对手,但慕尼黑、斯德哥尔摩和克拉科夫相继宣布退出。

北京申办规划

北京2008年奥运会因其无与伦比的成功,给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还是赛事组织、场馆建设、市场开发,还是民众热情,都体现出极高的水准。2008年奥运会无疑给北京此次冬奥会的申办留下了巨大的财富。

为了申办本届冬奥会,中国政府将打造沿北京—张家口—延庆一线,分三个区域布局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建设三个相对集聚的场馆群。北京市区北部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将主要承办冬奥会五个冰上项目;北京市西北部的延庆县,将用作雪车、雪橇大项和滑雪大项中的高山滑雪比赛场地;河北省张家口市,将承办除雪车、雪橇大项和高山滑雪以外的所有雪上比赛。

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承办,未来举办冬奥会将体现出节俭、务实的精神,主要的体现是12个比赛场馆预计只需新建3个。在配套硬件设施方面,北京申奥也有诸多有利条件:北京到张家口的高铁预计2014年底兴建,届时从北京到延庆只需20分钟,到张家口只要一个小时。

竞争对手分析

挪威是公认的冰雪强国,奥斯陆不管是从硬件设施还是举办大赛的经验方面都已经完全达到举办冬奥会的要求,也曾举办过1952年冬奥会。奥斯陆的最大问题在于,本国民众对于奥运会的支持度并不高,这让他们在国际奥委会心目中印象分打折。

阿拉木图曾于2011年举办过亚洲冬季运动会,2017年还将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阿拉木图曾于2005年和2009年先后申办过2014年和2018年冬奥会,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点击进入北京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