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打破大满贯冠军荒 直言经历生涯最佳决赛

[摘要]小德说:“在这块场地上,我很尊重他和他取得的成就,因而能通过在全英俱乐部打败这里的主人的方式去赢得一个冠军,我真是喜极而泣。这太令我兴奋了。”

新华社伦敦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夏晓)在6日夺得温网(微博)男单冠军之后,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微博)表示,同费德勒的这场对决是他所经历的质量最高的一场大满贯决赛赛事。

“说实话,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牛的一场大满贯决赛。2012年的澳网(微博)我打败纳达尔的那场决赛或许比这场比赛时间更长,但若要比较比赛质量,那么今天的对决是我最牛的一场比赛了,”德约科维奇赛后难掩心中的兴奋。

一场胜利,皆因对手而伟大。在这场经典比赛中,费德勒的表现也堪称完美,这令德约科维奇也赞叹不已。

“费德勒打疯了,这场比赛也说明为什么他是17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不仅在技战术上发挥了超高水平,在意志品质上也非常顽强,关键时刻沉着冷静、毫不手软。第四盘当我以为可以结束战斗的时候,他却打出绝佳状态,而且我也并没犯错,丢掉第四盘只是因为对手太强大了。好在决胜盘我没有垮掉,我依然相信自己,并坚持到了最后。”

“在这块场地上,我很尊重他和他取得的成就,因而能通过在全英俱乐部打败这里的主人的方式去赢得一个冠军,我真是喜极而泣。这太令我兴奋了。”

德约科维奇高兴也因为在本届温网之前,他已经连续在三个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中败北,仿佛被施了魔咒。这个冠军来得正是时候,它结束了德约科维奇18个月的大满贯冠军荒,为他卸掉了包袱。“我很看重这个冠军,它应该是我拿到的最特殊的一个冠军。因为此前我连续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有的时候我真的有点自我怀疑,我需要一个冠军来坚定自己的信念,使我在未来的比赛中更加放松。”

“对于胜利,我没有秘诀。保持良好的饮食和正常的训练,进行体能储备等等,这些和我过去几年里做的事情都一样。如果真要说有什么秘诀,可能是我在本届温网赛事中心理更坚强。有激情、够强悍,再加上一个好身体,成就了这个冠军。我很高兴我不仅战胜了对手,还战胜了我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