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贝克尔初见成效 小德终破大满贯决赛怪圈

携手贝克尔初见成效 小德终破大满贯决赛怪圈

小德第二次获得温网(微博)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温网男单决赛,小德鏖战五盘惊险击败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第二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下周的世界排名将重返世界第一。

在本届温网之前,德约科维奇(微博)正面临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危机,尽管整体状态依然比较稳定,但在大满贯赛场上却失去了昔日的锐气,多次功亏一篑。最近六次杀进大满贯决赛,他居然仅仅赢得一个冠军,这还是在去年的澳网(微博)中,最近三次杀进大满贯决赛,他都为纳达尔和穆雷做了嫁衣,这也使得他在大满贯决赛的胜率跌落到了50%以下。

本赛季开始之前,为了让自己的成绩更进一步,德约科维奇请德国名宿贝克尔作为自己的教练,但是两人似乎并不来电,整个上半赛季,德约科维奇的状态都不够稳定,年初澳网卫冕失败,法网挑战“全满贯”再度以失利告终。这使得很多人都开始看衰他和贝克尔的合作前景,本次温网赛,师徒二人都可以说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好在德约科维奇这一次把握住了机会,尽管晋级之路显得磕磕绊绊,但是他在关键时候还是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进入八强之后他在与西里奇的比赛中打了一场五盘大战,半决赛也曾面对本赛季状态惊人的迪米特洛夫的强力冲击,今日决赛更是遭遇到了状态回勇的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一度被逼到悬崖边上,尤其是当费德勒在决胜盘第7局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好在这些都没有能够阻挡住塞尔维亚天王迈向冠军的步伐。

凭借这个冠军,德约科维奇终于打破了自己最近一年多来在大满贯赛中的怪圈,也难怪他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会少见的激动落泪,或许只有他自己直到最近一段时间所承受的压力。好在现在这一切终于成为了过去,带着自己的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带着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荣耀,德约科维奇将踏上新的征程。随着信心的回归,相信他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会带来更多的惊喜。(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