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鼓掌祈祷一边倒支持 费德勒展现强大魅力

球迷鼓掌祈祷一边倒支持 费德勒展现强大魅力

球迷鼓掌祈祷一边倒支持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五盘,最终艰难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二次在全英俱乐部完成登顶。尽管未能实现生涯第18个大满贯男单桂冠,但是全场球迷几乎一边倒地支持、观战的众多明星纷纷加油鼓劲,能够做到这一步,费德勒的魅力可见一斑。

两位选手开场都很快找到状态,前12局各自保发战至6-6平分!关键的抢7大战中,费德勒在全英俱乐部的人气得到最直接的体现:每当瑞士天王拿到一分,现场总会爆发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而当德约科维奇得分时,尽管也有掌声,但是声音分贝与费德勒的“待遇”有着明显的差距。甚至当费德勒获得盘点的时候,现场更多地人已经激动,在温网(微博)能有如此待遇,或许除了本土选手之外,只有费德勒才能享受。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再次鏖战至抢七。德约科维奇小分5-4取得领先,随着费德勒的失误,塞尔维亚人以6-4获得盘点。这一分结束之后,大部分的观众都发出了一声叹息,紧接着就是响起鼓励的掌声。关键的盘分,镜头扫到现场的观众,很多人都已经屏息凝神非常紧张。这一次,费德勒未能坚持到底,小德抢七胜出取得总比分优势。随后在第四盘,塞尔维亚天王一度5-2领先,距离冠军仿佛近在迟尺!尽管费德勒顽强守住第八局,但是小德带着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

第九局,德约科维奇一度获得冠军点!然而费德勒凭借着出色发球,挽救危机追至平分。此时看台上费德勒的粉丝们已经沸腾,包括贝克汉姆(微博)夫妻、足球巨星舍甫琴科等人都是鼓掌叫好,为瑞士天王的顽强与坚持。经过胶着局势,费德勒破掉小德发球胜赛局,连胜四局后以6-5反超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获得盘点。关键分上,镜头再次对准看台,只见一位女球迷紧张地双手合十,做着祈祷的动作,似乎是想要祈祷费德勒拿下盘点。最终,费德勒完成保发,比赛来到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双方依然是胶着的局势,率先发球的德约科维奇,带着5-4优势来到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十局,塞尔维亚人获得冠军点,最终把握机会实现关键破发,鏖战五盘赢得胜利收获冠军。尽管落败,但是费德勒依然收获全场观众、大牌明星们的掌声。能够做到这一步,费德勒再次证明他的魅力与影响力。 (刘刘)

>>>点击进入2014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